DSC00005.JPG

屏東這間專賣豆腐的文青小攤販,放在美姬口袋裡已經很久了,因為下午兩點半才開門,美姬來了幾次屏東都沒吃到,所以跨年這四天連假,美姬特地來吃臭豆腐,當天到屏東市已經五點多了,中正路的侯家滷味鹹水鴨對面剛好有一個停車場,離一碗豆腐不遠。

 

快六點走進長春街的小巷子裡,遠遠地就看到前面有人在排隊,暗暗的巷子看到明亮的攤位,感覺好像深夜食堂啊!雖然不少人,不過大部分的人都外帶,美姬趕緊找個位置坐,而外帶的人也就是拿到馬路對面的人行道上面吃,人行道旁的牆面上坐了很多人,感覺都比攤位上的人多了。

DSC00003.JPG

 

除了攤位旁邊,旁邊也有幾個桌子。

DSC00012.JPG

 

菜單很簡單,就是兩種鹹豆腐(臭豆腐跟白玉豆腐),兩種甜豆腐(青玉豆腐跟玄玉豆腐)以及黑糖豆花,青玉豆腐用的是京都來的抹茶粉,賣完就沒有了,所以是期間限定,記得是到一月底。

DSC00001.JPG

黑糖豆花沒有在紙本的菜單上,需要的話直接跟老闆說。光線實在是太暗了~不大手震的美姬也手震了(好糊的菜單啊!)

DSC00006.JPG

 

招牌白玉豆腐,外酥內嫩,這個很合美姬的口味

DSC00005.JPG

 

臭豆腐,臭味足

DSC00007.JPG

 

臭豆腐上來的時候,白玉豆腐已經吃到剩下最後一塊了,擺在一起用看的就可以知道口感的不同,兩種都很好吃,還有千萬不要忘記加辣椒醬喔,不過不要加太多,辣椒醬還蠻辣的!

DSC00008.JPG

 

期間限定的青玉豆腐,有點類似宇治金時,只是把刨冰換成了豆腐,想不到吃起來完全沒有違和感,還多了淡淡的豆腐香,想吃的朋友要把握時間!

DSC00010.JPG

屏東市是美姬近來熱愛去探險的地方,有很多好吃的小吃跟餐廳,大家除了到台南吃小吃之外,也可以來屏東嚐嚐眷村美味喔。

 

 

 粉絲團:一碗豆腐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濟南街2-6號

 電話:0916-199-318

 營業時間:14:30~22:00(星期三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