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43.JPG

冬天真的是很適合到高雄旅遊,溫和的陽光讓人怎麼拍都漂亮,涼涼的微風讓人怎麼逛都舒服。

 

趁著選舉週六的下午,美姬與友人紹興媽一家人到大樹的新景點臺灣鳳梨工廠參觀,來之前就有聽說附近不大容易停車,可能是因為大家都還在排隊投票的關係,我們很快就在鳳梨工廠前的馬路上找到停車位。當初聽到鳳梨工廠,還以為是在做鳳梨酥的工廠,聽了導覽之後才知道,原來這邊是日據時代的鳳梨“罐頭”產業,而且那時候鳳梨罐頭產業非常的興盛啊! 大家都知道大樹的鳳梨非常的有名,這個鳳梨工廠算是當初附近工廠的總集散地,也是當年碩果僅存的建築物。

DSC00016.JPG

 

日據時代非常興盛的鳳梨罐頭產業,後來也造就了很多有錢的台灣商人啊,像是葉金塗,在入口有一面建築的圖像,還以為是以前很厲害的鳳梨產業建築物,聽導覽員解說才知道,原來這棟很漂亮的建築物目前是在台北市的重慶琣路二段,這樣說大家可能不一定知道,但是如果說底下就是星巴克,大家應該就知道了!

DSC00020.JPG

 

美姬強烈的建議大家一定要聽導覽,不然大家來過之後,會覺得只有兩三棟紅磚建築物~有什麼好看的啊,而且美姬遇到的很有趣的導覽員,他的解說非常的有趣。

DSC00029.JPG

 

中間的這棟裡面是鳳梨罐頭的展示,也有提供體驗活動,可以洽櫃檯。

DSC00033.JPG

 

旁邊的牆面都是當年從台灣生產的鳳梨罐頭品牌

DSC00032.JPG

 

圍牆的前面有各種品種的鳳梨。

DSC00038.JPG

 

美姬最愛的品種就是台農17號了。

DSC00037.JPG

 

參觀鳳梨工廠聽導覽,用了一下腦力,馬上就到下一棟補充體力。

DSC00039.JPG

 

鳳梨工廠的販售部裡面當然全部都是鳳梨製品,而且鳳梨都是有機的喔!不過因為現在不是鳳梨產季,所以有部分的產點不供應。

DSC00041.JPG

 

滿滿的鳳梨甜點

DSC00040.JPG

 

我們也點了滿滿的一桌,美姬喝的是右下角的有機鳳梨鮮果汁,是屬於冰沙的口感,不用懷疑~高雄隨時隨地都適合喝冰沙阿,美姬很推薦左小角的鳳梨脆片,吃起來入口即化很特別。

DSC00046.JPG

 

紹興小朋友點的鳳梨冰的上下都是鳳梨甜點,小朋友吃得超開心

DSC00043.JPG

時在Google Map留評價有送鳳梨苗,店員說經過大約一年半就可以收成鳳梨了,美姬聽到下巴都快掉下來,原來鳳梨要長著麼久才能收成啊~種鳳梨的農民好偉大。

DSC00047.JPG

 

ps.鳳梨工廠真的很適合拍照喔!

DSC00019.JPG

 

鳳梨工廠的對面有一棟很特別的建築物,原來是賣麵包跟咖啡,一勺堂是要培養弱勢兒少有烘焙跟咖啡的一技之長,如果大家有來鳳梨工廠,可以順便喝杯咖啡再帶個麵包回家。 

DSC00051.JPG

DSC00053.JPG

DSC00052.JPG

 

接下來要介紹的小朋友的最愛,其實鳳梨工廠的導覽只有美姬跟紹興爸聽到而已,因為停車走往鳳梨工廠的路上,紹興小朋友跟紹興媽媽就先來參觀這個劉滑梯,我們逛出來的時候,又來第二次參觀,果真是很有吸引力的設施啊!

DSC00050.JPG

臺灣鳳梨工廠是大樹新的景點,雖然園區不大,但是也不會覺得人擠人,美姬強烈建議要聽導覽,導覽的時間如下:

1.定時導覽場次
假日(週六、日及國定假日):11:00、13:30、14:30、15:30、16:30
2.團體、平日導覽採預約付費制,請於來館3日前預約。
預約電話07-6522548。

 

高雄市大樹區的相關景點:

[美姬遊記] 老少咸宜的佛陀紀念館 與 莊嚴的佛光山大雄寶殿 @高雄市 @大樹區 

[美姬遊記] 無菜單-品中信茶樓 與 追火車- 高屏溪舊鐵溼地教育園區@高雄@大樹區@前鎮區 

 

臺灣鳳梨工廠官網:台灣鳳梨工場  

旺來會社 FB:旺來會社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復興街42號

電話:07-652-2548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星期五10:30~17:30

         星期六至星期日10:30~18:30(星期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