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01.JPG

現在夏天的時間越來越長也越來越熱,美姬週末想要來個小旅行,只好搜尋適合度假的避暑勝地,出現的當然都是位於山上的地點,於是美姬靈光一現,想起來歷史悠久的陽明山中國麗緻大飯店,擔心裡面的裝潢一樣歷史悠久,趕緊上網看看目前中國麗緻大飯店的樣子,房內的裝潢已經是現代簡約風了,剛好又遇到持有“世大運門票”可以免費升等,所以在這裡要感謝老K姐提供的世大運門票。

陽明山中國麗緻大飯店位於熱鬧文化大學與中山樓中間的轉彎處,所以晚上相當的寧靜,如果想吃宵夜的話,在文化大學附近有麥當勞、MOS、7-11、全家便利商店,尤其是7-11門口有一些正準備要去夜遊的學生,在大馬路邊的中國麗緻大飯店有一面剛好面向紗帽山,所以面山的房間價格會比較高一點,一進入飯店內,其實沒有所謂的大廳,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小小的櫃檯跟咖啡廳,在飯店辦好check in後,服務人員就會帶客人到房間。

DSC00003.JPG

其實房間的空間不算很大,因為房間與浴室中間採用的是透明的玻璃,讓人一進門就看到窗外的綠樹,再加上略帶日式褟褟米感的遼闊床鋪設計,讓人沒有壓迫感,感覺很放鬆。

 

DSC00001.JPG

在床鋪旁邊有一個小小的吧台,上面有一些小零食、茶包跟咖啡。

 

DSC00005.JPG

DSC00006.JPG

選擇中國麗緻大飯店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當然就是泡湯啦,位於陽明山上的飯店,想當然爾晚上山上的溫度會比平地低一些,飯店內建議客人在泡湯的時候,要把窗戶打開,大概因為陽明山上是硫磺泉吧~泡完之後,大概身上三天都有很重的硫磺味。這邊的浴缸算是美姬住過的溫泉飯店裡數一數二的大,幾乎都快要可以在裡面游泳了,這邊有水龍頭有三個,一個是硫磺泉,另外兩個分別是熱水跟冷水,如果全部都放溫泉的話會等很久,所以浴缸裡面並沒到全部都是硫磺泉,所以看起來白色中帶點清澈。

 

DSC00004.JPG

DSC00003.JPG

DSC00015.JPG

如果住宿當天是壽星的話,飯店基本上都會有送禮物,中國麗緻大飯店送了一個小蛋糕水果盤,所以我們決定到check in 櫃檯旁邊的咖啡廳享用,但是因為咖啡廳室內的位置實在是太少了,所以我們決定逛逛飯店設施,看看等等會不會有位置。

 

DSC00002.JPG

咖啡廳旁邊的門推出去,是戶外用餐區,雖然是在陽明山上,但是夏天的下午,戶外的溫度還是蠻高的,從這邊可以看到後面的住宿房間,一面層樓大概只有8間,總共只有三層樓,所以全部大概只有50個房間吧,真的算是一個蠻小巧的大飯店。在這一區戶外用餐區的下面是一個露天大草皮跟一顆很漂亮的大樹,這一區應該是中國麗緻大飯店用來舉辦婚禮,當天就有看到新人來這邊看場地。

 

DSC00008.JPG

DSC00007.JPG

DSC00013.JPG

DSC00014.JPG

在花園旁邊的還有溫泉室跟休息區,從休息區旁邊的小徑往裡走,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突然看到一個好大的游泳池,當天看到好多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在這邊玩水,小朋友玩累了就在休息室的椅子上睡著了,有的家人則是在樓上的咖啡廳喝下午茶等候。

 

DSC00009.JPG

DSC00010.JPG

DSC00011.JPG

DSC00015.JPG

在游泳池旁邊有一個樓梯,往下走有兩個門,一邊是健身房,一邊是桌球室跟撞球間。

 

DSC00016.JPG

DSC00015.JPG

參觀完飯店內的設施,其實咖啡廳內還是沒有位置,所以美姬決定在用飯店贈送點心盤,咖啡廳的低消是每個人都要點一樣,本來打算點兩杯飲料的,因為美姬剛好也餓了,所以就點了一份櫃檯小姐推薦的乾炒肉絲河粉。

 

DSC00017.JPG

DSC00018.JPG

干炒肉絲河粉一端上來就聞到濃濃的香氣,那種大火快炒的鍋氣,除了主菜之外,還有附三道小菜、一個水果盤跟一個甜點。

 

DSC00020.JPG

DSC00021.JPG

飯店的早餐是在四樓的玻璃屋,空間不大,菜色也不算是很多,因為樓下的餐廳是偏粵式,所以美姬會比較建議大家拿中式的菜,像是蘑菇跟豆腐都蠻好吃的。

 

DSC00007.JPG

DSC00008.JPG

DSC00009.JPG

DSC00010.JPG

DSC00012.JPG

 

這次在週末到陽明山上的中國麗緻大飯店,來飯店享用下午茶、泡溫泉跟游泳的人還蠻多的,因為飯店內的房間數不多,所以晚餐過後,飯店就顯得相當的寧靜,讓人可以得到度假的舒適感,如果是只有一個小週末不想跑太遠的朋友,美姬到還蠻建議大家來中國麗緻大飯店住一晚,尤其是喜愛泡湯的朋友們,這邊是連夏天都可以來泡湯,在價位上,屬於五星級的陽明山中國麗緻大飯店的房價比位於北投的溫泉飯店要親民多了,而且窗外的景色也優美。

 

 

 

 

陽明山中國麗緻大飯店

官網:陽明山中國麗緻大飯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格致路237號

電話:02-2861-666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