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output_146.jpeg

有朋友從新竹坐高鐵上來跟美姬吃飯,美姬當然要使出渾身解數找一間很厲害跟交通也方便的餐廳,才不會辜負朋友特地上來的心意,美姬翻遍網路終於找到離後山埤站走路約三分鐘的青逸Chic Tea.時茶x慢味,而且網友都提醒一定要記得訂位,雖然臉書有線上定位系統的網址,但是美姬還是建議大家直接打電話比較快喔!

從巷子轉進來後,可以看到一間招牌很低調,但是外觀很顯眼的青逸,站在這邊拍照真的會讓人覺得是在京都吧~

DSC00002.JPG

 

拉開門走進青逸,老闆並沒有用桌子把整個空間塞得滿滿的,反而留了一面牆放著日式茶具、飾品等,盡頭一個小小的日式花園擺飾。

DSC00017.JPG

 

花園前面是小小的吧台,如果是兩個人來青逸用餐的話,就會被安排在這邊。

DSC00018.JPG

 

這一面牆是老闆收集來自日本的藝術品。

DSC00019.JPG

 

除了看起來很厲害的茶組之外,也有一些跟季節有關的可愛飾品,像是泡在井水裡的西瓜,讓人看了就好清涼喔!

DSC00020.JPG

DSC00021.JPG

 

櫃檯旁邊的牆壁掛滿了各種的許願牌,下面的牌子寫的是期間限定的和果子,因為數量有限,所以老闆沒有放在菜單裡喔,因為第一次來青逸,所以還是先吃一般的蛋糕,下次有機會美姬再來試試看和果子。

DSC00015.JPG

 

接下來就該來看菜單囉~第一頁是餐廳基本介紹,像是低消$150、自助式服務等。

DSC00003.JPG

 

本來美姬以為青逸主力是下午茶,想不到菜單一打開是日式丼飯,而且下午的時間也還是可以點喔~

DSC00004.JPG

DSC00007.JPG

 

下午茶套餐就躲在鹹食的下面,很容易就忽略跳過去了。下午茶套餐有兩種,都是蛋糕搭配飲料,蛋糕櫃裡大部分的蛋糕都是樸實蛋糕,套餐價格是$280,華麗蛋糕的話,套餐是$300。

DSC00005.JPG

 

除了正餐、蛋糕外,也有炸物點心。

DSC00006.JPG

 

最後面是鬆餅,總共有三種口味,原味、芝麻跟培茶,如果點鬆餅的話,是沒有附飲料的喔~

DSC00008.JPG

 

飲料的話,有另外一份菜單,老闆介紹的時,說他們家最有名的是抹茶,所以前面幾項飲料都是抹茶歐蕾。

DSC00009.JPG

 

除了抹茶外,也有單品的茶,如果吃和果子的話,比較適合搭配單品的茶飲,還有現在很流行的氣泡飲跟咖啡。

DSC00010.JPG

 

因為是採取自助式的服務,所以要自己到櫃台點完飲料,點完飲料可以直接到旁邊的的蛋糕櫃點選蛋糕~下面這三個是華麗蛋糕,青蛙的造型很可愛,中間的是鳳梨,最右邊就是抹茶蛋糕上面放上冰淇淋跟抹茶醬。

fullsizeoutput_147.jpeg

 

這邊的蛋糕都是樸實蛋糕,要不是先看了華麗蛋糕,說這邊是華麗蛋糕,相信大家也都不會有異議啊。前面兩個是口味比較清爽的檸檬起司蛋糕跟檸檬塔,中間的是開心果跟抹茶搭配甘那許,美姬正在納悶什麼是甘納許?原來是白巧克力~最後面是抹茶跟巧克力戚風蛋糕。

fullsizeoutput_148.jpeg

 

友人本來也是要點下午茶,最後一刻改變心意改點一個蔥燒蒜片牛小排丼 $480,套餐裡也有包含飲料跟樸實蛋糕,下午茶套餐有的,丼飯也都有拉~友人吃了之後,一直說好好吃喔~

fullsizeoutput_13b.jpeg

 

友人點了一個很清爽的芒果風味氣泡特調來配丼飯,友人說下面的芒果喝起來像是真的芒果,不是果露。

fullsizeoutput_139.jpeg

 

另外一個友人點的培茶御福餅,三塊鬆餅搭配著焦糖香蕉,還有一球冰淇淋,光用看就覺得好厲害~好好吃啊~

fullsizeoutput_13c.jpeg

 

培茶御福餅裡的鬆餅包著QQ的麻糬喔~麻糬份量不少,吃進嘴裡,滿滿都是鬆餅的香味跟麻糬QQ彈的口感,很好吃~吃起來很有幸福感。

fullsizeoutput_13e.jpeg

 

美姬點冰的醇抹茶歐蕾,所以店家建議點比較清爽的檸檬類的蛋糕,最後美姬選擇了檸檬起司蛋糕,蛋糕是從冷凍庫拿出來的,老闆建議要趕快吃,吃起來的口感很像吃冰淇淋,像是加了起司的檸檬蛋糕,所以吃起來不會很酸,反而多了起司的滑順,最下面則是薄薄的巧克力口味蛋糕,上面還撒上檸檬皮,多了一些口感跟檸檬的香氣,適合愛吃酸的朋友,如果喜歡更檸檬味更強的朋友,可以選擇檸檬塔。

fullsizeoutput_13f.jpeg

 

友人點熱的桂花蜜香抹茶豆乳搭配開心果甘納許,這個蛋糕裡面有使用了杏仁粉,美姬很怕杏仁味,所以吃了一口就嚇死了。

fullsizeoutput_140.jpeg

 

最後上場的是吃丼飯友人點的抹茶甘納許塔,抹茶味很濃郁,可惜的是餅皮不夠香跟酥。

fullsizeoutput_146.jpeg

 

冰的桂花蜜香抹茶豆乳跟冰的醇抹茶歐蕾,美姬點的醇抹茶歐蕾,喝起來是淡淡的抹茶味,不是那種很濃郁的抹茶拿鐵。

fullsizeoutput_143.jpeg

 

熱的桂花蜜香抹茶豆乳,搭配的是豆奶不是牛奶喔,美姬有喝一口,喝起來抹茶味道更淡,可能是因為搭配豆奶,所以美姬喝起來不是很喜歡。

fullsizeoutput_145.jpeg

 

整體而言,美姬最喜歡青逸的用餐環境,走進去就像讓人感覺到了日本,而且青逸有一個大桌,還有一個包廂,其實還蠻適合朋友來人聚餐,而且離捷運站很近,交通很方便,只是店內的座位不算多,所以建議大家要先定位喔,這次點的的檸檬起司蛋糕跟御福餅都蠻合美姬的口味,飲料對於美姬來說,抹茶味道稍微淡了一些,如果愛濃抹茶味的朋友,美姬建議大家點抹茶類蛋糕。


 

 青逸Chic Tea.時茶x慢味

粉絲團:青逸 Chic Tea.時茶x慢味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玉成街140巷21號

電話:02-2785-6365

營業時間:13:30~21:00(星期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