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output_e9.jpeg

美姬印象中台南很多小吃都跟火燒蝦有關,像是蝦仁肉圓、蝦捲、蝦仁飯,尤其是蝦仁飯更是其他地方比較少見,在美姬好多年前跟朋友來台南美食瘋狂之旅的時候,蝦仁飯就是必吃的小吃之一,美姬第一次吃是也在海安路上的矮仔成蝦仁飯,真的可以說是驚為天人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人第一次吃某一樣東西,通常都覺得最好吃,所以之後再訪矮仔成蝦仁飯的時候,就覺得沒有第一次的好吃。

想說矮仔成蝦仁飯都已經吃過兩次,所以這一次要來吃吃看不一樣的,所以這次美姬吃是對面的集品蝦仁飯,平日中午的集品蝦仁飯,用餐的都是當地人,所以大家都比較不怕熱,大家都坐在店門口,店內都沒有人坐。

DSC00002.JPG

 

桌上都有在菜單,飯只有兩種蝦仁跟肉絲,另外兩種是加量也加價,湯的種類比較多,在這麼熱的天氣,美姬真的是喝不下熱湯,不過其他桌的道地台南人,每個人都有點湯,美姬記得來吃蝦仁飯要點鴨蛋,因為是用火燒蝦的殼餵鴨子,所以聽說鴨蛋吃起來很厲害。

fullsizeoutput_e2.jpeg

 

吃小吃的好處就是很快菜就上齊了,一碗蝦仁飯($55)、一碗蝦仁飯加肉絲($70)、一盤古早味香腸($25)、一個鴨蛋($15),外加一瓶可樂($20)。

fullsizeoutput_e8.jpeg

 

蝦仁飯跟多了加了肉絲的蝦仁飯,蝦仁飯的蝦仁大概有八隻吧,肉絲的份量就比較多。

fullsizeoutput_f5.jpeg

 

老實說上面的肉絲沒有什麼特別的,作用可能就是增加肚子內的份量。

fullsizeoutput_ea.jpeg

 

蝦肉吃起來還蠻有口感跟彈性的,最怕吃到軟趴趴的蝦子。

fullsizeoutput_eb.jpeg

 

濕潤的飯跟新鮮的蝦仁,不過美姬跟友人依稀記得矮仔成的飯蝦味很濃郁,這次飯吃不出來什麼蝦味,是重口味又濕潤的飯,對美姬來說有點偏鹹。

fullsizeoutput_f0.jpeg

 

看得出來飯外面都包覆著湯汁。

fullsizeoutput_ef.jpeg

 

鴨蛋煎的好像彗星,後面拖著長長的尾巴,這形狀看起來不是很好吃,老K媽媽煎的蛋看起好吃多了。 

fullsizeoutput_ed.jpeg

 

鴨蛋的側面,蛋黃看起超厚的,吃起來有點半生熟,上面的部分還有一點蛋黃汁,味道上沒什麼特別的感覺,有可能是因為飯的口味太重了,所以其他味道就比較吃不出來。

fullsizeoutput_f1.jpeg

 

香腸是很古早的味道,不過美姬覺得有點鹹。

fullsizeoutput_ee.jpeg  

 

那天隔壁的魚金申海鮮魚湯生意好好,可以說比集品蝦仁飯還好,有機會大家也可以去試試看。

DSC00014.JPG  

 

因為美姬沒有同時吃兩家蝦仁飯,再加上吃矮仔成的時間有點久了,然後小吃口味很容易因為時間跟物價而變動,所以不能評斷哪一間比較好吃,單純以這次吃集品蝦仁飯來說,美姬覺得蝦子還蠻新鮮的,但是飯跟香腸的口味有點鹹,讓美姬吃完飯就一直想要買飲料喝。     

 

集品蝦仁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07號

電話:06-226-3929

營業時間:9:3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