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18.JPG

夏天的天氣真的是熱爆了,讓人隨時隨地都想來杯冰的,之前聽過台南友人說有一次他的朋友各自帶些好吃好喝的到某個朋友家聚餐,那一次他喝到這間飲料甜又鮮飲料,他那時候以為這間飲料是從台北開下來了,所以跟美姬說有一間台北開下來的飲料很好喝,那時候美姬還以為是台北最近很紅的珍珠丹,後來一查才知道,原來這是台南才有的飲料店喔。有一次到找台南友人花兒,這間飲料就在花兒工作的地點附近,那天花兒打電話訂了飲料,美姬為了一探究竟,還自告奮勇地去拿,果然是一喝就愛上了他們家的飲料。

那天在台南海安路吃完午餐後,好想來杯飲料,在找停車位的時候,剛好看到小西腳青草茶,覺得夏天喝杯青草茶是清涼又退火,可是美姬又想喝甜又鮮的花蜜噴泉,就是蜂蜜加氣泡水,最近美姬愛上氣泡水,夏天喝氣泡水是清涼又解渴,所以美姬的如意算盤是先買甜又鮮的花蜜噴泉,然後再外帶小西腳青草茶,這樣就兩種都可以喝到了,下面的照片是美姬第一次去甜又鮮拍的。

DSC_2507.jpg  

 

車一停到門口,就發現裡面好多人啊!美姬心想應該都是在等飲料的吧!

DSC00016.JPG

 

美姬直接走到櫃台前面,正打算開口要點飲料的時候,櫃台的小姐說,請先抽號碼牌喔,美姬抽到的是262號,等了一回發現前面還有5個人要點,所以等5個人點完,還要再等飲料,因為時間上有點來不及,所這次美姬只好放棄喝甜又鮮了。

DSC00015.JPG

 

美姬有喝過花蜜噴泉、花蜜檸檬香清茶、黑糖波霸奶茶,基本上都蠻好喝的,因為美姬不愛加了茉莉花的綠茶,不然還蠻想試試看多多綠特調的。 

DSC_2508.jpg  

 

在西門路圓環這邊有兩三家青草茶,其實在永福路上也有一兩間,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提到台南青草茶都會想到小西腳,好幾年前美姬有過一兩次的熱血台南小吃之旅,就是很多人合吃一份台南小吃,兩天下來可以吃個20家店之類的,那個時候美姬就喝過小西腳,不過也已經久到忘記是什麼味道了,最近比較常喝都是在萬華龍山寺附近的青草街。

DSC00020.JPG

 

小西腳只有賣三種,青草茶、蓮藕茶、冬瓜茶,有分大瓶$65、小瓶$45、大杯$25、中杯$20、小杯$10(限內用) 。

DSC00017.JPG

 

美姬在台北龍山寺青草街跟靠近雙連捷運站附近喝過蓮藕茶,喝起來說不出來是什麼味道,只覺得很甜,再加上美姬不大愛喝薄荷味很重的青草茶,本來以為有仙草茶,結果竟然只有很簡單的三種,所以美姬覺定在現場喝一杯小杯的冬瓜茶,什麼~來台南喝冬瓜茶不是應該要去義豐嗎?大家一定這麼覺得,想不到小西腳冬瓜茶喝起來不甜還蠻清香的,友人在現場喝的是小杯的蓮藕茶,美姬有偷喝一口,不會太甜,喝得出來淡淡的蓮藕清香,有種特別澱粉的甜香味,還蠻好喝的,大大扭轉了美姬對蓮藕茶的印象。

DSC00018.JPG

 

老闆攤販上面放的就是蓮藕,但是底下這杯是冬瓜茶,後面有一個塑膠袋裝的是青草茶大杯的,青草茶第一口喝下去是大花咸豐草的味道,然後就是薄荷的味道,薄荷味道蠻濃但是不會很涼,也不會太甜。

DSC00019.JPG

 

大家來台南玩,不要忘記來只有台南才有的小西腳喝杯冬瓜茶、蓮藕茶或是青草茶,還有台南在地人喝的甜又鮮飲料店,連平日中午去點飲料要拿號碼牌,如果店裡人太多,也可以先去對面清吉水果行 吃個水果或是布丁,難怪台南的連鎖飲料店這麼少,因為台南當地的飲料太強了。

 

甜又鮮

官網:甜又鮮 

粉絲團:甜又鮮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367號

電話:0973-209-042

營業時間:9:3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小西腳青草茶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763號

電話:06-228-1839

營業時間:10:00~22: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