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98.JPG

美姬建議漫遊路線: 八角樓 => 月津文史工作室 => 天主堂 => 王爺廟廣濟宮 => 點心城 (午餐)=> 銀鋒冰果室 (必喝)=> 永成戲院 (芋仔冰) => 月津港親水公園 => 橋南老街 => 水龜伯豆花 =>  碳烤雞蛋糕 (必吃)

 

在2009年的時候,美姬跟幾個朋友來過鹽水,在這邊大約停留不到半天,參觀了八角樓、吃了銀鋒冰果室、鹽水意麵,然後在已經沒有使用的鹽水火車站拍照拍得好開心,對於鹽水留下了很好的印象,紹興爸因為聽了美姬的介紹後說也想去鹽水走走,因為離上次去鹽水都已經是八年前的事了,美姬當然也想跟著一起再去看看。

 

第一站就是到鹽水最有名的古蹟八角樓,八角頭是清朝道光27年(西元1847年)有錢的葉姓商人建的,當時賣糖做出口到大陸,然後再買絲綢回台灣,這些建材都是當時的壓船底,八角樓還保持著舊有的味道,沒有像台南其他古蹟在整修過後就變得有點新又不是很新的的奇異感。

DSC00005.JPG DSC00007.JPG

 

八角樓的左邊其實就是銀峰冰果室,只是時間還早,決定先去其他地方逛逛,所以先到右前方的月津文史工作室,一樓是鹽水的介紹,二樓是拼布藝術品的展示。附近還有鹽水最有名的蜂炮台。

DSC00016.JPG

DSC00015.JPG

DSC00014.JPG

 

沿著中山路往前走,然後左轉走一小段就會看到對面有看起來像是廟宇的建築物,走進一看,才發現原來這就是美姬在找的天主堂,走進大門,兩邊的柱子上就畫著穿著中國傳統服裝的神父,一位是第一任開教的神父,對面的是1986年第四任神父,看起來有點類似孔子的裝扮,接著美姬走近教堂內最大的建築物-祭天殿,裡面牆上的壁畫更是更加的中西合璧了,所有的神都穿著中國式的服裝,好像在看電視劇裡的武俠片一樣。 

DSC00021.JPG DSC00023.JPG DSC00024.JPG DSC00026.JPG DSC00027.JPG DSC00029.JPG DSC00031.JPG

 

沿著天主堂對面的小路走到王爺廟廣濟宮,邊走邊看的走回八角樓,走過銀鋒冰果室,穿過中山路就到了點心城,這次來鹽水差異最大就是點心城,以前只是一個鐵皮搭建的廣場,就跟很多地方的菜市場一樣,現在已經變成一個水泥間的小廣場,這邊聚集了很多小吃,美姬這次還是吃上次吃過的阿三意麵,這間也是鹽水最有名的意麵,所以看得出來生意最好,除了意麵外,還點了一些滷味,紹興媽還到隔壁一口酥也點了一份臭豆腐,不過這頓午餐不是很合美姬的胃口。  

 DSC00041.JPG  

DSC00035.JPG DSC00038.JPG  

DSC00040.JPG

 

吃完午餐,就是該來杯飲料或甜點啦,所以我們又走回銀鋒冰果室,從下面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到銀鋒冰果室真的就在八角樓的隔壁,從銀鋒冰果室的建築跟招牌都可以看得出來冰果室的歷史,銀鋒冰果室可是以前鹽水年輕男女相親的地方,來這邊相親想要成功就一定要點“紅豆牛奶月見冰”,因為剛剛吃飽,所以這次主要來冰果室是喝果汁,美姬喝的是木瓜牛奶,紹興小朋友堅持要喝西瓜牛奶汁,紹興爸媽合喝一杯綜合果汁,因為紹興還在咳嗽,所以紹興媽其實不想讓他喝西瓜牛奶汁,所以美姬木瓜牛奶先到的時候,先讓紹興試喝,看他會不會改變心意選木瓜牛奶,不過西瓜牛奶汁真的是太好喝了,西瓜牛奶汁一上來,紹興就完全拋棄了美姬的木瓜牛奶,很推薦銀鋒冰果室的木瓜牛奶跟西瓜牛奶,清涼又解渴。

DSC00042.JPG DSC00044.JPG DSC00048.JPG

 

喝完果汁後,走回點心城後,沿著康樂路往下走,就看到一個日式建築,這邊就是1945年成立的永成戲院,這個建築物一開始並不是為了戲院而建的,一開始其實是碾米廠,不過後來因為二次世界大戰,被大火吞噬了1/3,所以才改建為戲院,在2000年才正式歇業,木造的戲院外觀還有保留以前購票的櫃檯,旁邊還有以前在宣傳的腳踏車,廣場還有許多跟電影相關的裝置藝術品,走進戲院裡面,有古早的宣傳海報、古早的放映機,還有最近讓鹽水成為熱門景點的另一個活動,就是月津港燈節,這邊有一個日本來的睡魔花燈,在以前的放映室裡,現在是在賣傳統古早味芋仔冰3球20塊,口味很不錯,值得買支冰坐在裡面看影片播放。

DSC00049.JPG DSC00055.JPG DSC00072.JPG DSC00073.JPG

DSC00059.JPG DSC00063.JPG DSC00066.JPG DSC00068.JPG DSC00070.JPG  

DSC00067.JPG

 

沿著康樂路繼續往下走,就會看到最近一兩年都有舉辦燈會的月津港。

DSC00075.JPG

 

在繼續往前走的一個橋頭,左轉就是鹽水的橋南老街了,這邊是上次美姬沒有來過的地方,只知道有一家很有名的打鐵店,美姬到的時候,打鐵店舖內沒有師傅在工作,所以就到旁邊的展示中心參觀,這時候八十幾歲的老師傅,出來跟美姬介紹,然後就推薦美姬買一隻刀子,因為價格不算高,然後美姬不忍心拒絕一個八十多歲的阿公,所以就買了阿公說切柳丁不會流汁的刀子,而且刀柄上還有寫著鹽水泉利,算是一個紀念,買回家之後,老K媽媽說很好用。再往後走還有許多老房子,可是小朋友對於舊舊的古蹟沒有興趣,已經開始有點哭鬧了,所以我們只好往回走離開橋南老街。

DSC00079.JPG DSC00080.JPG DSC00084.JPG

DSC00083.JPG DSC00087.JPG

 

那天天氣雖然陰陰的,但是走久了也是很容易覺得熱跟渴,正好走回中正路上,看到一家很多人的水龜伯豆花,先點了一碗紅豆豆花,雖然豆花看起來很古早味,可是吃起來是偏脆的口感,有點類似三色布丁豆花,因為大家都不愛這種口感,所以就沒有再點第二碗了,不過這家店生意真的很好,除了店門口坐滿人之外,還有人開車來外帶了好多碗啊。            

DSC00088.JPG DSC00092.JPG

 

吃完了不是很滿足的豆花,準備走回車子停的地方,在中正路上看到一個雞蛋糕的小攤子前面有些人在排隊,這個攤子就是早上在王爺廟旁邊看到的那個,因為排的人不算多,所以美姬跟紹興爸媽也決定排隊買個雞蛋糕來吃,因為天氣悶熱,所以大家都吃不太下,決定一個人買一個,紹興小朋友正在"歡",他說他不要吃,所以就決定買三個,想說大概排個5~10分鐘就可以買到,想不到前面排隊的人,每一個人最少買10個,多得有人買到25個,所以前面大概老闆烤了100個雞蛋糕吧!所以購買數量也從本來的3個變成了10個,過了30分鐘後終於把”福“拿在手上了,這30分鐘的等待真的很值得,難怪排隊的很多都是在地人騎機車來買的,皮脆內餡軟雞蛋香十足,好久好久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雞蛋糕了,紹興小朋友當場就吃了一個人,後來在車上又吃了半個,小朋友最懂這種真材實料的美味了。

DSC00093.JPG DSC00095.JPG DSC00096.JPG  DSC00098.JPG

 

這樣走走逛逛吃吃,美姬跟紹興爸媽從大約早上10:00到鹽水逛到下午4:00,除了放鹽水蜂炮、月津港燈節外,假日鹽水不會人擠人,可以很悠閒的走在老街或是在古蹟建築裡拍照,在冰果室裡喝被果汁、吃個月見冰,最後不要忘記買份雞蛋糕回家吃,美姬很喜歡鹽水的氛圍,希望你們看了美姬的介紹也會喜歡鹽水。

 

 

鹽水八角樓

地址:台南市鹽水區中山路4巷1號

 

 

月津文史工作室

地址:台南市鹽水區中山路23號

 

 

鹽水天主堂

地址:台南市鹽水區西門路19號

 

 

阿三意麵

地址:台南市鹽水區康樂路56號

電話:06-652-6750

營業時間:7:00~17:30(週末營業至18:30)

 

 

銀鋒冰果室

地址:台南市鹽水區中山路1號

電話:06-652-2202

營業時間:9:00~23:00

 

 

永成戲院

地址:台南市鹽水區過港路21號

電話:06-652-2198

營業時間:週三~週五13:30-17:30

         週六~週日09:30-17:30(每週一、二全天休館/民俗三大節日當日休館)

 

 

泉利打鐵舖

地址:台南市鹽水區橋南街8號

電話:06-652-466

營業時間:8:00~20:00

 

 

水龜伯豆花

粉絲團:水龜伯豆花  

地址:台南市鹽水區中正路157號

電話:06-652-2607

營業時間:9:00~21:00

 

 

鹽水碳火烤雞蛋糕

地址:台南市鹽水區中正路29號(金豐山銀樓門口/惠生藥局旁)

營業時間:星期二~星期五9:00~12:00

         星期六~星期日9:00~12:00 14:30~17:00(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