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49.JPG

美姬建議旅遊行程: 老塘湖藝術村(學甲)=> 穀倉餐廳 (西港) => 國王家族羽絨服觀光工廠 (佳里)=> 蕭壠文化園區、糖廠冰品 (佳里) =>佳福寺溜滑梯 (佳里)=> 佛都愛玉 (佳里)  

 

大部分的餐廳都沒有素食,不然就是只有炒青菜可以選擇,要是家裡有人吃素的朋友們就知道,一家人要一起出去聚餐、旅行,找餐廳就是一個很麻煩的事情,前一次跟紹興媽的一家人去台南玩,因為紹興媽的爸爸吃素,所以那天的中餐跟晚餐,其實紹興媽的爸爸幾乎都沒有什麼吃,後來我們去吃穀倉餐廳時,發現這邊東西除了用料實在、好吃之外,也有專門為吃的素食朋友準備的套餐,所以這次一次來台南玩,有一個很主要的原因是要帶紹興媽的爸爸去吃穀倉餐廳,因為這次出遊除了紹興爸媽一家三口外,還有紹興媽媽的家人,所以紹興爸找了一個老少閒宜的地點-老塘湖藝術村,聽說是拍攝春梅的地點,其實老塘湖位於蠻偏僻的位置,會先經過一些養鴨還是養鵝的地方,然後才看到一個停車場,停車場旁變就是看起來很濃村的老塘湖藝術村。 

DSC00002.JPG

 

每一個人的門票是80塊,如果是學甲、北門在地人、80歲以上、未滿3歲、身心障礙、推輪椅者憑身分證名可以免費參觀,如果是推輪椅的話,這邊沒有無障礙設施,美姬蠻不建議來這邊玩的。

DSC00004.JPG

 

一進門的左右就擺著一些販售的東西跟童玩,像是鴕鳥蛋捲、葫蘆、冰淇淋、棉花糖和擲骰子。

DSC00006.JPG

DSC00007.JPG DSC00008.JPG

 

接下來看一個廣場,小小廣場的後面就是一棟閩南風格的平房,美姬看到不少人在前面的左右兩面牆拍攝照片。 

DSC00009.JPG

 

實際看起來建築物其實已經相當老舊,不過用相機拍攝起來,卻有一種滄桑的美感。

DSC00045.JPG

 

這面牆所要表現的年代比右邊那面牆更久遠。

DSC00052.JPG  

 

廣場的左邊則是看起來年紀更大的平房。 

DSC00010.JPG

 

走進這平房後面,可以看到這池塘中間一個小島。

DSC00011.JPG

 

從剛剛兩層樓的房子中間走進去,穿過一個小小的拱門後,右手邊有一個小門,這邊有賣不少吃得跟喝的。

DSC00046.JPG

 

可以在室內看風景,一邊喝飲料。

DSC00047.JPG

 

這邊除了飲料之外,也有賣台南名產虱目魚餐。

DSC00013.JPG

 

穿過拱門後,在碼頭前面有一區,讓大家可以坐在樹下乘涼看著池塘的地方,還有人在這邊寫生。

DSC00053.JPG  

 

這邊也有很方便可以買咖啡、香腸、冷泡茶等的地方。

DSC00050.JPG

 

美姬跟紹興媽到老塘湖藝術村的時候,紹興媽的家人已經在中間的島上,所以我們就沿著碼頭右邊的環形路繞到另外一側。

DSC00017.JPG

 

走到中間的時候,就可以很清楚看到有橋跟中間的島連接了。

DSC00019.JPG

 

從這個橋走過去,就到中間的小小島上了。 

DSC00021.JPG

 

島上最主要的是有一座寺廟。

DSC00023.JPG

 

有一個很可愛的燒金紙的地方,旁邊就有人專門在賣金紙,所以要來拜拜的朋友就不用自己準備了。

DSC00024.JPG

 

在廟的右手邊就是碼頭,碼頭有邊有一個寫著"天令"牌令,船則是像在拍攝古裝劇的茅草船。

DSC00025.JPG

 

船的動力是靠乘客自己拉繩子,要往岸邊的話,就站在往岸邊的船頭,拉起繩子然後放在船上,放在船上這點很重要。這個船來來回回美姬就做了三次,要不是因為時間接近中午,要準備出發去吃午餐了,在拉個10次都有可能啊,因為三個小朋友都好愛坐拉船啊。

DSC00037.JPG

 

如果把繩子丟到水裡,沒有放在船上的話,在水裡的繩子就可能卡住,造成船沒有辦法前進也沒有辦法後退,就卡在中間了>< ,第一次不知道,所以繩子卡住船的邊緣,解很久才解開。

DSC00036.JPG 

 

建築物的室內有一些看起來很古老的傢俱,打造出古早時候的感覺,不過這些傢俱似乎是來自東南亞,美姬就沒有特別拍照跟大家分享了。

DSC00044.JPG     

 

其實美姬一到老塘湖藝術村的時候,有一種到了對岸的感覺,之前到對岸出差的時候,去的幾個景點跟這邊有點像,美姬比較不喜歡特意營造的氛圍,所以這次來老塘湖藝術村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拉船,至少小朋友玩得很開心,如果你是喜歡拍照的人,也許你會喜歡這個地方。

 

 

老塘湖藝術村

粉絲團:老塘湖藝術村 

地址:台南市學甲區美豐49之26號

電話:06-783-3800

營業時間:08:00~18: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