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output_bc.jpeg 

與小拔姊妹約了三個女生的聚會,小拔推薦了兩間都是北方菜館,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拔口袋名單吸引力太強大,所以最後變成六個人的聚餐,小拔愛吃也常吃北方餐館,這間稻香村之前小拔也是常常光顧的店家之一,這邊不是很好停車,所以美姬跟小拔搭捷運到科技大樓站後,本來打算騎Youbike過去,因為有點毛毛雨,所以改搭公車,過了大安森林公園之後,就可以在對面看到外觀非常中式的餐廳,就是稻香村了,如果是開車來的朋友,建議把車停在師大的地下停車場,沿著和平東路走一下就到了。

小拔說不用先訂位,只要在12:00之前到餐廳就可以了,我們到餐廳大約12:10,餐廳裡面已經不少人了,還好一樓還有一個小圓桌,因為另外三個人晚一點才會到,因為小拔跟美姬都很餓,所以我們就先點了一份花素蒸餃、兩吃的北平烤鴨跟酸菜白肉鍋。

DSC00001.JPG ㄏㄨㄚ DSC00003.JPG DSC00004.JPG DSC00005.JPG

 

小拔讓美姬選要吃的蒸餃口味,美姬不知道每次小拔來都是吃花素蒸餃,然後小拔不知道美姬幾乎都會點花素蒸餃,所以小拔還是沒有機會吃到其他口味的蒸餃,稻香村的蒸餃每顆都非常的飽滿,外皮非常Q,吃起來很好吃,已經很久沒有吃到這麼好吃的蒸餃皮了。

fullsizeoutput_c5.jpeg

 

接著上的是料滿滿熱騰騰的酸菜白肉鍋,有蝦子、丸子、凍豆腐、豬血、蛤蠣、白肉、冬粉、、、等,很多料壓在下面,因為鍋子蠻深的,所以吃起來有點像聚寶盆,湯勺一直往下挖,一直挖到好多料,湯頭還蠻酸蠻夠味的,因為蝦子一開始就放進去,爐子的火非常的大,即使一上桌美姬就趕快把蝦子撈起來,蝦子還是有一點煮太老了,白肉的肉質不是很優,可能是美姬沒多久之前才吃過很高貴的圍爐酸菜白肉火鍋,因為那邊的湯頭裡面還有煮螃蟹,相對稻香村的湯頭就沒有那麼甘甜,不過在那邊三個人吃一鍋酸菜白肉鍋,幾乎是這邊六個人吃這一大桌的價格,當然不能拿來相比。

fullsizeoutput_d0.jpeg

fullsizeoutput_cb.jpeg

 

接下來店家會把烤鴨上桌讓大家拍個照,然後再端進去片鴨。       

fullsizeoutput_c8.jpeg

 

片好的鴨肉,中間的鴨屁股又圓又大好搶戲,鴨肉的部分片得有點厚,肉很嫩蠻適合直接吃的,鴨皮的部分看起來很脆,可是吃起來沒有那麼的脆。

fullsizeoutput_b9.jpeg

 

有附不少的餅皮跟大蔥,只是甜麵醬的味道跟美姬以前吃過的有點不大一樣,所以吃起來不大習慣。

fullsizeoutput_b7.jpeg

 

應該是因為片鴨的肉片很厚,所以北平烤鴨的熱炒鴨份量很少。

DSC00018  

 

等另外三個人到了之後,又加點了兩份熱炒,都是主廚推薦的,一個是香蒜肥腸、一個是三杯豆腐,美姬不吃肥腸,但是有吃一下炒大蒜,可以吃得出來師傅的手藝,大火熱炒的那種鍋氣。

fullsizeoutput_bf.jpeg

 

看起來很普通的三杯豆腐,這道最讓大家驚豔,豆腐外酥內軟又入味,一樣是滿滿的鍋氣香。

fullsizeoutput_c2.jpeg

 

位於和平東路,大安森林公園附近的稻香村,是一間很適合聚餐的餐廳,交通還算是便利,價格也很親民,美姬個人比較推薦稻香村熱炒類,酸菜白肉火鍋跟北平烤鴨有點普。

 

 

北平稻香村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242號

電話:02-2363-516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11:00~14:00  17:00~21:00

         假日11:00~14:30 16:3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