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output_63.jpeg

人在江湖走跳久了,總是會有一些朋友,不時這邊朋友約約,不時那邊朋友約約,所以美姬其實沒有那麼勤勞的去找餐廳,都是因為跟朋友聚餐,大家都會把找餐廳這間事情交給美姬,美姬找聚餐的餐廳標準很高,餐廳不僅僅是要好吃,環境要舒適,還要要交通便利,每次都還會針對朋友的愛吃餐點、居住地點、荷包深度都要列入考慮的範圍,所以找聚餐的地點真的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這次因為美姬的口袋名單最近有點少,所以這次跟朋友吃的桔梗三明治,是美姬向老K求助,硬是挖出他的口袋名單。

因為美姬跟友人都是以文湖線為主要交通工具,所以位於文湖線大安站的桔梗三明治,對我們來說是一個交通很方便的地點,不過友人一開始以為是在大安站後面,那邊也有不少咖啡店,從大安站出來後,沿著信義路三段往美國在台協會的方向,就在快到美國在台協會之前,右轉152巷,然後就會看到一間很優雅的小店,有著白色的牆面跟黑色的遮雨棚,一個小小圓圓白色的招牌寫著桔梗三明治。

DSC00029.JPG

 

進入店內後,美姬覺得裡面其實不是很大,一樓大約有三張兩人桌、兩張四人桌跟一張六人桌。

DSC00003.JPG

 

門口的右手邊就是廚房,廚房二樓還有一些座位。

DSC00011.JPG

 

桔梗三明治也有戶外區,感覺真的很像是歐洲三明治小店,因為台北夏天的天氣潮濕又悶熱,所以適合坐在戶外用餐的天氣真的不是很多。  

DSC00028.JPG

 

在來桔梗三明治之前,友人有看其他人寫的食記,當時她說焦糖蘋果很吸引她啊,那天我們兩個怎麼找都找不到焦糖蘋果,一問店員才知道,原來他們5/1開始換菜單,美姬跟友人去的那天剛剛好就是5/1,店員說“非誠勿擾“跟”楓糖無花果培根“跟原本的焦糖蘋果比較像,口味上也比較清爽,”起司彈“與”菇與筍“都是素食可以吃的,"黑or白“與"蟹蟹大家“是口味比較濃郁的,三明治有兩種麵包一種是巧巴達,另外一種是軟法,單點的價格是從$250~$320,大部分都是$280,再加$180可以升級成套餐,有季節沙拉、冷麵跟130塊的飲料可以選。

DSC00001.JPG

DSC00002.JPG

 

下面是飲料的Menu,有一區是老闆說你一定要點,但是不能搭配套餐,如果喜歡喝Smoothie的朋友,美姬建議不要點套餐,直接點飲料。桔梗三明治的飲料單還蠻豐富的,從奶昔、Smoothie、果汁、冰沙、果醋、茶、咖啡、酒類,大家應該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喜歡的飲料。

DSC00004.JPG DSC00005.JPG DSC00006.JPG DSC00007.JPG DSC00008.JPG

 

點完餐後,店員送上店家招待的點心,一個是很健康的風乾杏鮑菇,一個是不甜的千層酥餅乾。

DSC00009.JPG

 

很快上的是套餐的季節沙拉跟冷麵,這兩道小點都沒有什麼特別的,冷麵的麵不夠Q彈,沙拉的醬也沒什麼味道。

DSC00014.JPG

 

桔梗三明治的動作真的很快,當美姬還在拍套餐前菜時,友人點的熱美式咖啡已經上桌,很快的美姬點的主餐“蟹蟹大家”就送上桌了,雖然店家沒有收服務費,但是其實從頭到尾都不需要自己動手。

DSC00015.JPG

 

蟹蟹大家軟法三明治($320) 裡面有一隻炸的軟殼蟹、生菜、水煮蛋、檸檬蒔蘿酸奶,蒔蘿就是醬裡面那些綠綠的葉子,美姬其實不知道單吃蒔蘿是什麼味道,不過這將吃起來就是酸酸的優格感覺很清爽,配上剛炸好味道很濃郁的軟殼蟹還有水煮蛋的香味,所以整個三明治的味道是螃蟹味、蛋香,搭配上微酸的醬汁與生菜,整體味道既濃郁又清爽,是一個很好吃的三明治。 

fullsizeoutput_5e.jpeg

 

再來是友人的楓糖無花果培根是巧巴達麵包外加一顆半熟太陽蛋。

fullsizeoutput_64.jpeg

 

太陽蛋下面是楓糖無花果醬,還有低溫烘焙的豬小里肌,果然吃起來很嫩,再加上他們的自製風乾培根,增加豬肉的香味與鹹味。

fullsizeoutput_65.jpeg

 

主餐旁邊的附餐,美姬忘記名字了,白色的部分空氣感十足,入口的感覺很像是起司蛋糕的分子料理,說不上好不好吃,就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fullsizeoutput_68.jpeg

 

美姬是等吃完主餐才點附餐飲料,因為友人的熱美式有點清淡,所以美姬點了拿鐵,本來擔心牛奶味會蓋過咖啡味,還好這是一杯咖啡味比較重的拿鐵,奶泡也蠻細緻的,拿鐵整體來說還不錯。

DSC00025.JPG

 

美姬一開始看到其他人的食記裡的照片時,以為這是一間很大間的三明治店,實際到了店內才發現,這是一家走精緻風格的小店,從店內裝潢到餐店都是相當的精緻,食量比較大的朋友們,可能會有一點點吃不飽,這次美姬跟友人用餐的經驗,對於主餐三明治的口味都很滿意,但是套餐附的冷麵跟沙拉的口味都不大喜歡,不用加價的熱美式咖啡,咖啡味也稍微淡了一點,雖然最後嘴巴會回甘的咖啡味,所以建議如果想來嚐試的朋友,可以考慮就點自己喜歡的飲料,不用加套餐囉。   

 

             

桔梗三明治

粉絲團:桔梗三明治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50-2號

電話:02-2701-2220

營業時間:9:00~17: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