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output_51.jpeg

 美姬建議旅遊路線:光合箱子 => 隔壁麗嬰房(暢貨旗艦店)=> 德陽艦園區 => 虱目魚主題館 => 安平老街 => 安平路買伴手禮(益生堂、章成麥芽餅)

 

美姬跟老K之前到從台南紅到台北光合箱子(南京店)用餐,對於餐廳環境跟餐點的印象都很好,所以美姬一直很想到台南總店看看,上次有機會到附近,但是沒有時間進去用餐,那天跟紹興媽逛完德陽艦快一點半了,位於永華路二段的光合箱子離這邊不遠,停車美姬只擔心光合箱子客滿要等很久,抵達餐廳的時候大約是一點半左右,果然一進門整個空間滿滿的都是人,服務生跟美姬詢問人數之後,請我們在店內稍等一下,剛好上一輪的客人差不多都用完餐,店員把位置整理好後讓我們入座了。

如果大家有看過老K的食記或是有親自到光合箱子用過餐的人,不知道會不會跟美姬一樣震驚,因為餐廳的風格差好多啊!因為餐廳是採開放式空間,整間餐廳都是坐滿人的時候,環境相對有點吵雜,少了週末吃早午餐的悠閒感。

DSC00056.JPG

 

就在美姬跟紹興爸媽介紹說,這間店是從台南紅到台北的時候,在台北的分店有在東門店、華山、南京店等,突然紹興媽說上次去華山吃的好像就是這一家,看完菜單後紹興媽就更加確定了,因為看到了紹興一個人吃的那半份義大利麵,而且那一份義大利麵就要三百塊。美姬稍微研究了一下菜單,基本上台南跟台北早午餐菜單長得都一樣,只有價格不一樣,台南的價格大約比台北店便宜約20~30,義大利麵的差價似乎比較大。

DSC00058.JPG

DSC00059.JPG

DSC00060.JPG

DSC00061.JPG

DSC00062.JPG  

 

因為紹興在德陽艦上玩太開心,點完菜沒多久就開始喊餓了,還好最先上菜的就是紹興媽跟紹興合吃香蒜奶油蕈菇義大利麵($240),美姬還擔心義大利麵要等很久,想不到竟然是最先上菜的。

 fullsizeoutput_55.jpeg

 

再來是紹興爸的義大利紅酒豬小排($320),比台北便宜$30,豬肉的份量好像多一點,蔬菜份量差不多,一樣都有附一杯飲料,他們家的日月紅茶很好喝,冰咖啡也不錯。 

fullsizeoutput_56.jpeg

 

接下來是紹興媽說她想吃,但是因為紹興愛吃義大利麵,所以紹興媽不能點自己想吃的,只能點小孩愛吃的,媽媽真的是很偉大啊~所以美姬就點了紹興媽想吃的法式脆皮女士($270),比台北便宜$20。

fullsizeoutput_51.jpeg

 

服務生有問美姬,蛋要不要熟呢?因為禽流感的關係,美姬說要全熟,也不知道為什麼來了還是半熟,只能說這樣拍照比較好看。

fullsizeoutput_59.jpeg

 

法式脆皮女士就是吐司夾起司與火腿,最上面再放起司片跟雞蛋,口味上來說還蠻清淡的,因為吐司很大片的關係。

fullsizeoutput_5b.jpeg

 

吃完了光合箱子,紹興媽媽到隔壁的麗嬰房outlet想幫紹興買幾件褲子,麗嬰房裡面有一個小型遊戲區,小朋友可以在裡面玩,媽媽可以安心選購,最後褲子沒買成,反而是紹興爸買了一隻耳溫槍。離開了麗嬰房後,再到億載金城對面的虱目魚主題館逛逛,這裡曾經是很有名的餐廳五角船板,現在的外觀看不大出來了,曾經是很特別的建築物。在入口處有一隻可愛的貓抱著一隻虱目魚告訴我們這裡是虱目魚主題館,老K之前也有來參觀過虱目魚主題館,大家也可以參考他的遊記。

DSC00082.JPG

 

一樓都是賣東西,所以美姬直接就上二樓,二樓走的是Tiffany風格的藍色配上一隻可愛的貓咪,ㄟ~不是虱目魚館嗎?沒辦法,誰叫貓咪比較搶眼。

DSC00074.JPG

DSC00076.JPG

 

還是應該來一點虱目魚的介紹,原來虱目魚從頭到尾都可以吃,來台南可以去吃阿忠鹹粥、虱目魚羹。

DSC00077.JPG

 

美姬還是覺得貓咪比較搶眼,有種在看宮崎駿卡通的感覺。

DSC00078.JPG

 

一樓有真實版的貓咪跟貓迷娃娃在販售。

DSC00080.JPG

 

一樓一整區都是在賣虱目魚相關的產品,像是牛扎糖、蛋捲、魚酥、魚丸還有保養品喔。

DSC00081.JPG

 

離開了虱目魚主題館本來是要去安平老街走走,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只有在安平路上買了伴手禮就決定往市區走,因為晚上要參加花兒寶寶在阿霞飯店辦的滿月宴。 伴手禮第一間買的是之前花兒介紹的百年藥局益生堂究極回甘化核梅,紹興媽之前有買過,紹興很愛吃,因為附近不好停車,所以就只有美姬下車買了兩包究極回甘化核梅($50)。沿著安平路往市區開,路上有好多很大間的伴手禮店,美姬推薦給紹興媽的是章成麥芽餅,美姬之前到對岸出差的時候,曾經待過兩桶章成麥芽餅當伴手禮,對岸的同事覺得很好吃,想托美姬買,美姬跟對岸同事解釋,台南跟台北還是有些距離,不是想買就可以買到的,因為之前都是團購,這是第一次美姬到他們的店裡,店門口就是一很大的麥芽餅的形狀。

DSC00083.JPG

 

在2011年有獲得府城十大伴手禮的獎。

DSC00084.JPG

 

原來章成麥芽餅是從關廟來的,那還是來安平這邊買比較近一些。

DSC00085.JPG

 

但是美姬一進門就被這些蜜餞吸引了,每一種都可以試吃,每一盒都是$50,很適合美姬什麼都想嚐一點的人。

DSC00086.JPG

 

麥芽餅有很多種口味,想試吃的朋友可以跟櫃台說,美姬個人覺得黑糖口味的最好吃,以前買是一罐$100,這次已經漲成$120了。除了麥芽餅外還有其他的餅乾。

DSC00088.JPG

 

店內還有一小區是名人榜。

DSC00091.JPG

 

因為麥芽餅的保存期限有一個月,但是盒子一打開,如果沒有辦法很快地吃完,中間的麥芽糖就會慢慢的硬掉,就沒有那麼好吃了,這次美姬買的水蜜桃乾跟古早味零食辣芒果,在阿霞飯店用餐後,就把這兩盒送給泰國朋友貝兒,貝兒很喜歡辣芒果,但是台南朋友說辣芒果有點太濕了。

DSC00159.JPG

           

美姬現在到台南幾乎不去安平老街了,因為覺得老街越來越商業化了,只是去享受人擠人的感覺,大家可以參考美姬的安平旅遊建議路線,看看不一樣的安平,美姬是一開始先到德陽艦,然後才到光合箱子吃午餐,因為美姬覺得在德陽艦上看夕陽很漂亮,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先走其他行程,最後在到德陽艦,如果還想去安平老街走走的話,從這邊方向過橋到安平老街也不塞車,最後再買些伴手禮回去,希望大家會喜歡美姬規劃適合帶小朋友玩的行程。

 

 

光合箱子

粉絲團:Daylight光合箱子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701號

電話:06-295-567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9:00~17:00

         星期六至星期日8:00~17: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虱目魚主題館

粉絲團:虱目魚主題館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光州路88號(億載金城對面)

電話:06-293-1097

營業時間:9:00~18: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章成麥芽餅 安平店

官網:章成麥芽餅 

粉絲團:章成麥芽餅-安平店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18號

電話:06-595-6688

營業時間:10:00~21:00(公休日請參考粉絲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