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04.JPG

週日晚上到台南鼎鼎大名的阿霞飯店吃花兒寶寶的滿月酒,所以美姬早早就問紹興媽當天有沒有要去台南哪邊走走,出遊的地點是都紹興爸在負責的,而紹興爸選擇地點的第一考量當然就是他的寶貝兒子紹興囉,所以今天的行程都是很適合遛小孩的,今天的行程從戶外的安平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開始,整天有吃有玩有逛有買,有小孩的朋友們趕快把行程記下來吧!週六的時候,紹興媽說要去安平看軍艦的時候,美姬其實蠻擔心週末安平的交通,怕會從台南市區一路塞到安平,想不到一路很順暢就看到了軍艦,因為從台南要到安平碼頭跟要到安平老街的道路不同,所以這裡很適合不喜歡塞車的朋友。

入口的地方有關於德陽軍艦的簡介,這艘軍艦本來是美國海軍的基靈級驅逐艦[USS Sarsfield DD-837],是1945年下水服役的,在1997年是美國"移交"26艘驅逐艦給我國海軍(移交的意思是送還是賣啊??),所以這艘軍艦在1977年改名叫做“德陽艦”,意思是「德披天下,陽照寰宇」,它在海上航行征戰了60年,終於在2005年除役了,只是在美國移交給我國海軍的26艘陽字號軍艦中,就只有這艘德陽艦被完整的保留下來讓民眾可以參觀。

DSC00003

 

要來看全台灣唯一開放參觀的除役軍艦,非台南市市民的需要付$50的門票, 美姬覺得德陽艦園區內保持的很好,所以門票的價格還蠻合理的,除了購票訊息外,還有觀看夕陽的最佳時段,不過美姬是上午來這邊,所以沒有機會欣賞到,上船之後發現碼頭的風景很好,看夕陽一定很漂亮,而且之前美姬有到過安平的觀夕平台看夕陽西下海平面很美,所以在船上看夕陽又是另外一種風味,大家可以在艦尾咖啡廳一邊喝咖啡一邊看夕陽。

DSC00006.JPG

 

如果不想登船的朋友們,在艦艇前面可帶著園區提供兩種海軍帽拍照,一個是海軍大盤帽,另一個是海軍水兵帽,不過美姬覺得帽子好小頂喔,比較適合小朋友帶。

DSC00007.JPG

 

買好票就準備要上船了,門票設計的很有特色。

DSC00005.JPG

 

從這鐵梯走上德陽艦,這畫面好像是電影裡面才會有的畫面。

DSC00010.JPG

 

走上艦艇後,只要沿著牆壁上紅色的標示“建議參觀動態”走就可以了,所以有的景點都會走過一遍,美姬覺得德陽艦園區規劃的還不錯。

DSC00021.JPG  

 

首先是艦首,大家一上來這邊都是照單管砲大砲跟軍艦上旗子飛揚的樣子,今天的台南天氣很好有點熱,不過還好海邊風吹起來很涼爽,所以大家都是趕快拍完照片就趕緊離開沒有遮蔽物的艦首。

DSC00013.JPG

 

再來往上走到01甲板,上面有MK32魚雷發射管,所有的武器都會有一個很清楚的中英文解說版,如果喜歡武器的朋友們,可以好好研究啦。

DSC00023.JPG

 

再來是艦艇的中心艦長室改成了有關於德陽艦的歷史故事。

DSC00028.JPG

 

其他陽字輩的軍艦除役之後的狀況,可以讓民眾參觀的就只有德陽艦囉。

DSC00027.JPG

 

美姬本來覺得參觀除役軍艦,親眼看看那些武器,感受軍艦在戰爭中所扮演的角色,是很點嚴肅又有點新奇的事情,想不到台南市政府很有創意地把這裡包裝成定情碼頭,玄號925的德陽號就是「就愛我」,因為台南是全台灣擁有最多月老廟的地方,一個浪漫的古都,還有把大家分好想求什麼愛情或是遇到什麼樣的愛情問題,要拜哪一間月老喔。

DSC00026.JPG

 

除了歷史介紹外,還是有真實的設備讓大家可以感受到德陽艦的年紀。

DSC00030.JPG

 

接著是讓每個小朋友都會玩到不亦樂乎的地方,坐在艦長的椅子上發號施令,叫媽媽開船、轉向、發射飛彈,然後角色對調還要再玩一次,紹興在這邊玩好久,我們要離開之前又再來這邊又玩了十幾分鐘。

DSC00035.JPG  

 

坐在艦長的椅子上看出來,風景很好。

DSC00034.JPG

 

再往上面走可以看到旗幟高高掛著隨風飄揚。

DSC00042.JPG  

 

原來這些是信號旗,每一個旗子都有它的意思。

DSC00041.JPG

 

看完信號其後,往前面有介紹兩艘艦艇的溝通方式-國際手旗信號,前面擺著兩根旗子,在這邊小朋友也是玩得很開心,照著牆上的旗號比畫一遍。

DSC00045.JPG

 

在定情碼頭當然不可少的是旗語傳情,如何用旗幟表現LOVE。

DSC00043.JPG

 

看完旗語後,接著就是往下走,走回主甲板,這邊有一個船鐘,美姬還在船下的時候,就一直聽到敲鐘的聲音,這個鐘是船上用來報時的。

DSC00049.JPG

 

艦艇後面的部分有一個DDG925咖啡。

DSC00051.JPG

 

咖啡廳前面就是飛行甲板。

DSC00050.JPG

 

旁邊是鯨型小艇,就是逃生艇,旁邊還放著一個梯子讓人站上去看一下小艇的內部。

 DSC00053.JPG

 

最後從船尾的出口下船囉,結束德陽軍艦的參觀。

DSC00055.JPG           

         

美姬覺得德陽軍艦園區很適合爸爸媽媽帶小朋友來這邊玩,小朋友真的玩得很開心,如果想看夕陽的話,就不能像美姬中午前到喔,參觀完德陽艦想到老街逛逛的話也很方便,只要過安億橋就到安平老街。

 

 

安平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

粉絲團:安平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億路121號

電話:06-293-2925

營業時間:9:00~18: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