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output_4a.jpeg  

美姬跟台南友人花兒前前後後打電話到阿霞飯店訂位,記得的至少就有三次,每次訂都客滿,因為訂不到阿霞飯店,改吃過碳佐麻里牡丹亭 、阿美飯店。

這次花兒為了寶寶的滿月酒提前訂位,終於讓美姬有機會吃到阿霞飯店了,因為人總是會覺得吃不到最好吃,所以美姬一直保持著很興奮的心情準備要去吃阿霞飯店啊,畢竟是訂了三次以上才訂到的啊!阿霞飯店就在很有名的天公廟天壇附近,離古蹟原台南測候所、鶯料理也很近,最近鶯料理前面的庭院在施工,跟阿霞飯店也有關係,附近的圓環還有台灣文學館,附近有很多地方可以走走晃晃,不過這一區不是很好停車,從忠義路二段上福樂屋對面巷子走進去,馬上可以在右手邊看到很明亮的阿霞飯店,店門口前有兩個停車位,應該需要事前跟店家詢問是不是可以停在門口喔。

DSC00105.JPG

 

一進門就先看到很搶眼的名人榜,阿霞飯店的歷史從牆上黑白照片裡年輕的蔣經國就可以看得出來。

DSC00106.JPG

 

照片牆下面的小模型是阿霞飯店的特色桌菜,像是紅蟳米糕、炒鱔魚、拼盤、經典甜湯、布丁等等,看到這些做的好可愛的經典菜色是不是想跟美姬ㄧ樣化身為借物少女艾莉緹來這邊大吃一頓啊?

DSC00107.JPG

 

經過阿霞飯店這麼多次,進了門口才知道阿霞飯店有二樓啊,這是因為阿霞飯店離花兒家很近,幾乎每次到花兒家都會經過,從一樓大片玻璃窗看進去,每次都是坐得滿滿的。上二樓的樓梯間貼著阿霞飯店的歷史,像是民國52年初創紅蟳米糕等。

DSC00108.JPG

 

週日晚上七點的阿霞飯店二樓,除了花兒定的兩桌之外,大概還有五六桌,不過並沒有全滿,根據花兒說我們是第二輪定位,阿霞飯店有打電話來說,前一組的客人已經離開,所以可以提早到六點半。

DSC00109.JPG

 

每桌都放著兩本厚厚紅色菜單上寫著阿霞飯店跟四盤特別的醬料。

DSC00110.JPG

 

讓我們來看看像是台南特色菜點的介紹的菜單吧,前面都是阿霞飯店特色菜的介紹,後面才是菜單,最後是桌菜,因為是寶寶滿月酒,所以媽媽花兒已經定好桌菜了。

DSC00111.JPG

DSC00112.JPG 

DSC00113.JPG

DSC00114.JPG

DSC00115.JPG

DSC00116.JPG

DSC00117.JPG

DSC00118.JPG

 

DSC00119.JPG

DSC00120.JPG

DSC00121.JPG

DSC00122.JPG

 

下面的紅燒魚翅羹跟清燉大翅湯前面雖然都是有打星號,但是取得魚翅的方式很殘忍,所以請大家不要吃魚翅,阿霞飯店還其他好吃的招牌湯類可以選擇。

DSC00123.JPG

 

這一頁的預定料理,就讓人想到總鋪師中的水腳A、B為了做出雞仔豬肚鱉,在那邊用筆刀去雞骨,為了把鱉放進去雞肚子裡,不知道試了幾次,最後露絲米竟然是把鱉切塊放進去,大家看了都傻眼啊,如果想實際吃吃看讓總鋪師片中大家這麼煩惱的雞仔豬肚鱉,記得要在三天前預訂,還有為了環保就不要吃魚翅喔!

DSC00124.JPG

DSC00125.JPG

 

接下來是阿霞飯店的桌菜介紹,一般聽到桌菜就想到一定要有很多人一起吃才可以,阿霞飯店的桌才從一個人套餐800元到一桌14,000元的桌菜都有。

DSC00126.JPG

DSC00127.JPG

DSC00128.JPG

 

超過8000塊的宴席料理竟然都有魚翅啊~大家如果要訂超過8000塊以上的菜色,記得要問店家替代菜色喔~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不要吃魚翅,不要吃魚翅,不要吃魚翅。

DSC00129.JPG

DSC00130.JPG

 

這次兩桌的菜色有點不一樣,美姬這桌有8個大人3個小孩,另一桌7個大人3個小孩外加滿月寶寶一位,因為美姬這桌大人多一位,所以美姬這桌是宴席料理一席6500,另外一桌是吃六人套餐,因為份量太少所以又加點,據花兒說美姬這桌的份量明顯多很多,不知道是我們戰鬥力太薄弱還是份量真的隔壁多很多,我們這邊剩不少,但是最後兩桌的總價是差不多的。第一道上的是野生烏魚子,烤的外面皮酥酥的,裡面軟軟的,美姬在家自己烤烏魚子總是很難掌控火侯,不是外面太乾,就是裡面太熟。

fullsizeoutput_40.jpeg

 

四品手工拼盤有蒸蟳丸、白斬雞、煙燻鴨、粉腸、清燙軟絲還有泡菜,一上菜服務生就介紹蒸蟳丸跟粉腸可以單沾醬油膏或是沾醬油膏加哇沙米,軟絲是沾美乃滋,雞肉跟鴨肉就直接吃,可能是因為台南今天非常的熱,而美姬跟紹興媽今天一整天都在台南戶外亂亂跑,所以覺得中間泡菜清爽、開胃,好好吃啊!

fullsizeoutput_47.jpeg

 

這拼盤中讓美姬印象比較深刻的是蒸蟳丸,因為美姬以為蟳丸是台南黑白切專屬的菜色,之前在台南也吃過幾次,但是蟳丸口感吃起來都是軟軟爛爛的,老實說美姬並不是很愛,但是阿霞飯店的蒸蟳丸吃起來口感有點Q彈,是目前美姬吃過的蟳丸當中最好吃的。

fullsizeoutput_44.jpeg

 

一位年輕的服務生端上蟹肉火燒蝦羹,問說需不需要幫忙分盤,大家一說好,服務生就端到旁邊準備要分裝,這時候美姬趕快追過去要拍照,有另外一位比較資深的服務生,馬上把羹在端回來讓我們拍照,之後每次上菜都會先讓我們拍完照之後,在端到旁邊去分盤,讓美姬覺得阿霞飯店的服務很周到,真的是有在飯店吃飯的感覺喔!美姬本身就不是很愛吃羹,不過蟹肉火燒蝦羹的內容算是很豐富,幾乎每一口都有料,像是火燒蝦子、蟹腳、肉絲、竹筍,不過羹里有一種不大常見,正好美姬也不喜歡的東西,然後又跟竹筍長得很相似,所以很難挑出來,那就是薑絲,所以美姬只喝服務生分裝的那一碗。

fullsizeoutput_48.jpeg

 

再來是阿霞飯店很出名的隱藏版菜色-南煎肝,在菜單上找不到,但是飯店裡的電視牆一直在播,怎麼可以不點來吃吃看呢?所以這一道菜是另外加點的。美姬不敢吃內臟,不過因為這一道一上菜,整桌就環繞著這個豬肝好好吃、好特別啊!所以美姬有吃了一小塊,很小很小的一塊,還搭配著腰果,這豬肝吃起來口感不會粉粉的,所以口感上美姬覺得還不錯,只是最後冒出來的豬肝味,美姬還是沒辦法接受,所以就只吃了那小小的一口。

fullsizeoutput_3a.jpeg

 

切的很厚的豬肝,中間看起來還是粉紅色的。

DSC00142

 

終於看到阿霞飯店最有名的紅蟳米糕了,他們的擺盤比較像是眾蟳拱米糕,所以視覺上感覺沒有那麼震撼,美姬覺得阿霞飯店紅蟳米糕糯米的口感還蠻Q彈的,對美姬來說沒有驚艷的感覺,不過小朋友們都很愛這道,都吃兩碗以上。

fullsizeoutput_4a.jpeg

 

再來是干貝豬肚湯,湯喝起來雖然很濃郁,但是不會油膩,感覺很清爽,這道湯美姬很喜歡,喝了兩碗湯,但是豬肚一口都沒ㄔ~哈哈!

fullsizeoutput_4d.jpeg  

 

鹽水白灼鮮蝦,這盤蝦子份量不小也很新鮮,服務生說可以沾有蝦米的沾醬,不過美姬更喜歡沾一點點的醋就好。    

fullsizeoutput_4e.jpeg

 

手工炸路雙品,一個是蝦棗、一個是炸肝捲,原來蝦棗就是蝦捲啊!不過美姬吃起來沒有什麼感覺。

fullsizeoutput_3c.jpeg

 

最後上的總鋪師小婉用生命來吵的炒鱔魚,友人吃了一口炒鱔魚,馬上說意麵呢?紹興媽吃了一口炒鱔魚,馬上也說意麵呢?看來大家都被鱔魚意麵制約了,炒鱔魚是這桌菜裡面美姬最喜歡的一道,鱔魚吃起來很脆,又不會有魚腥味,只有薄薄的芡,不會像是一般台南炒鱔魚偏甜又勾很多的芡,然後在裡面的菜吃起來有點像是酸白菜或是泡菜之類有點微酸,然後再家洋蔥的清脆的口感跟清甜的味道,這是美姬第一次吃了這麼多炒鱔魚。

fullsizeoutput_29.jpeg

 

最後是阿霞經典甜湯,也是台南很有名的杏仁豆腐,正好也是美姬很害怕的東西,很不幸的是就算不要吃杏仁豆腐,但是整碗甜湯裡面也都是杏仁豆腐的味道,再加上美姬運氣很不好,碗裡那塊芋頭又完全咬不動。

DSC00158

 

阿霞飯店的布丁是台南老店銀波布丁的,之前美姬有吃過一兩次,但是都是倒扣在盤子上,這一次是直接用湯匙挖,美姬覺得銀波布丁適合直接用湯匙挖來吃,布丁的蛋味很香很濃,但是焦糖偏苦,所以最後當布丁吞下去之後,嘴巴剩下焦糖的時候,會有一種怎麼那麼苦的感覺。

fullsizeoutput_3e.jpeg

 

終於吃到了阿霞飯店,只是美姬有一種錯覺,這次宴席料理的菜色怎麼很像台南小吃大集合,所以沒有讓美姬有很驚艷的感覺,就是要來阿霞飯店才吃得到的菜色,跟美姬一起吃過去阿霞飯店、阿美飯店、牡丹亭的友人,都覺得阿美飯店的菜比較有特色,類似總鋪師裡演的的手路菜,之前美姬有在粉絲團上分享過,而牡丹亭有創意菜色。如果大家要來阿霞飯店的話,可以點南煎肝、炒鱔魚、干貝豬肚湯、紅蟳米糕、蒸蟳丸,美姬覺得比較特色或是跟口味比較出色的菜色。

 

阿霞飯店

官網:阿霞飯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84巷7號

電話:06-222-4420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星期五11:00~14:30  17:00~21:00

         星期六至星期日11:00~12:50 13:00~14:30 17:00~18:50 19:00~20:50(星期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