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60.JPG

 只有要有朋友推薦好吃、好玩的地方,美姬都會把在把它們存在美姬的吃喝玩樂地圖裡,美姬打開地圖要確認毛房 蔥柚鍋 冷藏肉專門的地點時,剛好發現一個熱愛咖啡的友人推薦的蛋糕店就在附近,美姬一直覺得吃東西是要看緣份的,既然咖啡廳都隔壁了,不去吃一下就對不起自己的胃了,剛好那天下午跟台南友人花兒有約,抱持著好東西要跟好朋友一起分享的理念,所以就外帶蛋糕去花兒家吃下午茶。那天台南還蠻冷的,從毛房吃來後大約走個兩分鐘就可以到Kadoya,冷冷還有點飄毛毛雨的天氣,走進Kadoya的時候,還看到有幾個女生在外面拍照,因為在Kadoya的外觀真的好像日本的咖啡廳,而且還很復古、很傳統的那一種,就像是雜誌或是旅遊雜誌會寫那種某已故大明星或是文學家以前常常去的咖啡廳。

 

DSC00049.JPG

 

店前面停了不少摩托車,在南部這可是判斷店受不受歡迎的小撇步之一,而大門的右邊則有一個立牌,上面寫著御來店心理建設說明文,因為美姬是要外帶,所以就沒有仔細研究了,要來的朋友可能要注意一下喔!

DSC00050.JPG

 

走進大門,看到花紋的地板、木紋的天花板、櫃台和前面有靠背的高腳椅,還有這溫暖的燈光彷彿,都讓人彷彿走進日本的時光隧道,,而旁邊的座位區則像是男女生相親的地方。

DSC00056.JPG 

 

一進門,美姬就搶先一步跟型男老闆說我要外帶,所以老闆直接讓美姬到蛋糕櫃前面,看著蛋糕櫃裡大約快20種的蛋糕,美姬有點不知道該怎麼選擇,所以請老闆幫美姬推薦一下,老闆說賣得最好的是李組長檸檬塔($149)、草莓天堂路($150)、草莓蛋糕($150)、紅茶聖代藍梅塔($150)跟捲類的,美姬選了整剩下一個的竹碳可可85%巧克力壽司捲($130)。因為今天剛好有不少朋友都在台南,本來一起來買蛋糕的友人想每一種蛋糕都買一個,在跟大家說一起到花兒家喝下午茶,因為美姬剛吃完毛房,實在是好飽阿,還好最後只買了五個蛋糕。

DSC00051.JPG

 

除了這些蛋糕櫃裡的蛋糕外,其他小點心也是看起來很可口的,蛋白餅製作比較困難,所以價格比較高一點。

DSC00052.JPG

 

美姬在買蛋糕的時候,有聽到有人外帶可麗露,本來也好想外帶一個喔,因為已經買了五個蛋糕了,可能下次有機會再來吃吃看吧!

 DSC00054.JPG   

 

美姬只有拍了這張菜單,光蛋糕的價格其實不算便宜,如果是套餐的話,飲料選擇拿鐵或是奶茶,再加上美姬選的蛋糕,大約是$250,還算是合理的下午茶。

DSC00055.JPG

 

外帶的五個蛋糕,美姬彷彿有預言能力似的,下面這張照片的最前面的蛋糕就是五個裡面最好吃的兩個蛋糕阿。剛好友人花兒以前就住在Kadoya附近,花兒說這一間店也開很久了,算是老店了。

DSC00057.JPG

 

每一個蛋糕都用一個塑膠盒裝,安然無恙地帶到了花兒家,因為吃得很飽,所以美姬先把蛋糕打開來拍照,這樣等等要吃的時候,就不用再等美姬拍照了,蓋子一打開,美姬跟花兒就聞到了陣陣的奶香味,一聞就知道老闆用的很好的奶油,聞到都香味,吃甜食的胃都覺得餓了起來阿。最上面的竹碳可可85%巧克力壽司捲沒有自己的獨照,一來是因為它不上像,二來是因為它不合大家的胃口,雖然寫著85%巧克力,但是不論是內餡跟外皮都吃不大出來有85%濃郁的巧克力味,外皮吃起來也不是很鬆軟,有點像是被壓過的海棉蛋糕,口感有點緊實,內餡也不夠香濃,這個美姬也只吃了一點。 

DSC00060.JPG

 

李組長檸檬塔算是Kadoya的招牌,因為是大家要一起吃的,所以美姬先用刀子來分一下蛋糕,檸檬塔一切就可以感受到塔皮非常的脆,塔皮吃起來有點像是歐式餅乾的口感,裡面的檸檬餡檸檬味很濃郁也很酸,所以要搭配著塔皮跟上面的鮮奶油一起吃,酸酸的檸檬餡配上香甜的塔皮跟鮮奶油,口感跟味道都很搭配,果然是招牌。 

DSC00065.JPG

 

草莓天堂路上面跟中間都是卡士達醬,他們家的卡士達醬也是很濃,配上草莓有點微酸,酸酸甜甜的滋味,美姬也蠻喜歡的。

DSC00063.JPG

 

草莓蛋糕裡面有巧克力海綿蛋糕、草莓以及很多的鮮奶油,這個鮮奶油奶味滿重的,所以美姬不大敢吃。     

DSC00061.JPG

 

紅茶聖代藍莓塔,美姬本來以為塔皮應該會跟檸檬塔一樣很脆,但是當刀子一切下去,卻發現非常好切阿,果然一吃塔皮有點濕潤,美姬很不喜歡這種口感,再加上上面奶味很濃的鮮奶油,美姬幾乎只吃了一口,不知道是這個蛋糕是因為放久了,所以塔皮才變的軟,還是老闆是特地做這種口感,就算是後面的原因,美姬也不想再吃一次。

DSC00066.JPG    

 

 

說好的很多朋友一起來吃蛋糕,結果有些人去了比較遠的地方,有的兩個說剛剛吃早午餐吃太飽吃不下,所以最後五個蛋糕是由三個人一起吃完的,就是花兒、美姬以及說要通通都要買一個的友人,三個人把每種口味都吃過後,最後美姬是負責把檸檬塔跟草莓天堂路吃光,花兒負責草莓蛋糕跟一半的藍莓塔,而通通買的友人則負責另一半的藍莓塔跟不受大家喜愛的巧克力捲。美姬覺得Kadoya是一間比較適合內用的咖啡廳,除了搭配飲料套餐的價格還蠻合理的外,主要是店內讓人覺得身在日本的氛圍,如果暫時沒有時間去日本玩,可是又很需要放鬆一下的話,來Kadoya喝杯咖啡吃個蛋糕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喔!

 

 

附近美食

[美姬食記] 老房子與新鮮食材的絕妙搭配 令人心滿意足的 毛房 蔥柚鍋 冷藏肉專門 @台南市 @東區 

 

 

Kodoya 喫茶店

粉絲團:Kadoya喫茶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樹林街一段36號

電話:06-200-3434

營業時間:13:00~20:00(星期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