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29.JPG

台南在地友人花兒拿出自己的口袋名單帶美姬來吃早午餐,台南厲害的店都是在巷子裡,當然這家也是不例外,席瑪朵珈琲焙棧就位在西門圓環的巷子裡,跟美姬一樣覺得台南圓環怎麼那麼多個,每次搞不清楚是哪一個圓環嗎?美姬都會記是有富盛號碗粿的那一個,席瑪朵珈琲焙棧就在阿輝炒鱔魚對面的巷子裡,走進巷子後,會看到一面都是木頭的拉門,店面最左邊是一家365合日旅所/ 365Hostel,大家不要走錯了。

 

DSC00002.JPG

 

一進門桌上與櫃子上的咖啡器具好吸睛,彷彿是咖啡藝術館似的;

DSC00014.JPG

 

裡面櫃子上有看起來很有質感的銅製杯子(可能是杯子,哈哈~美姬不知道有什麼作用)。

DSC00011.JPG

 

旁邊有令美姬嚇到的價格,看來很像是網子的藝術品,一個是$4500,一個是$6500。

DSC00010.JPG

 

在週末早上11:00的店裡除了吧台外,店內的座位差不多都坐滿了,因為座位都離得有點距離,就算店裡人坐滿也不會覺得很吵雜。

DSC00013.JPG

 

剛剛美姬有說過,最左邊的門是365合日旅所,而從店內可以看到通往Hostel的樓梯,很特別的是樓梯跟店內是以鐵門加玻璃裝飾,這樣整間店感覺很輕巧、很透視。 

DSC00015.JPG

 

在吧台上也有很多小巧思,像是拿著一塊錢的無臉男(作用可能跟招財貓一樣喔!)跟印章。

DSC00018.JPG

 

吧台還有迷你版的咖啡手沖器具。

DSC00020.JPG

 

牆壁上有許多關於咖啡的書籍,跟一些其他書籍還有報紙。

DSC00025.JPG

 

一進門美姬就覺得在店內十分明亮,原來最後面是一大片落地玻璃,外面就是老屋歲月的痕跡以及很有意境的造景,坐在玻璃旁的大桌子,看著玻璃外的景色讓人很放鬆。

DSC00021.JPG

 

看完了店內所有的場景,該來看看菜單了,果然是專業咖啡店,精品咖啡的菜單遠遠大於一張的義式咖啡、茶品、早午餐、下午茶等。

DSC00003

 

美姬沒有附上所有的精品咖啡菜單,只有特選精品跟黑鑽精品咖啡的價格,美姬其實蠻建議跟店員說你喜好的咖啡口味,然後再由店員幫你推薦,因為有時候你很認真地挑了半天,結果剛好那個豆子賣光了,這樣會有點掃興。

DSC00007

 

菜單上有寫他們主要是以Syphon(也就是虹吸式)來表現咖啡。

DSC00005

 

台南很輕鬆的氛圍在這裡也顯露無遺,雖然店內客人很多,但是店員還是很沈穩地不慌張地在幫大家準備餐點跟飲料,來這邊用餐喝咖啡就是要保持一顆休閒度假的心。首先的是鮮果沙拉,上面的水果都切的很大塊又新鮮,西瓜在冬天想不到還這麼甜,蔬菜就是在水果的下面,但是當美姬吃到蔬菜的時候,有一點疑惑~怎麼沒有醬啊?花兒說在最下面啦,還好有提早問,不然吃到最後才剩下凱薩醬了。 

DSC00026.JPG

 

三明治自由式搭配的是黑麥麵包跟雞肉。

DSC00028.JPG         

 

美姬吃的是三明治自由式搭配義式香草與蛋沙拉,要是美姬先知道原來餐點就有附蛋沙拉的話,應該會改搭配培根,這義式香草麵包的香草味道非常的濃郁,表皮烤得有點酥脆,因為麵包也很薄,所以吃起來不是鬆軟的口感,裡面的生菜量還蠻多的,口感也很新鮮,但是蛋沙拉沒有到達美姬的標準,當作配菜還不錯,但是當作三明治的主餡料,沒有讓美姬吃完有很幸福的感覺。

DSC00029.JPG

 

友人的經典樸食看起來就比較弱,所以友人覺得這樣的份量有點貴,其實跟美姬的餐點比起來只少了生菜,但是多了一個有機的蛋。

DSC00031.JPG  

 

餐點用完了,開始上飲料了,首先是友人的柚香甜蜜蜜。

DSC00035.JPG

 

再來是美姬覺得奶泡打的看起來好好喝的拿鐵,這個也是友人的。

DSC00036.JPG

 

最後是美姬的耶加雪菲 碧蘿亞G1水洗,因為虹吸式剛煮起來的溫度比較高,所以剛開始喝味道比較淡跟單一,而是喝完後回甘的感覺比較明顯,隨著溫度的降低,味道的層次才漸漸豐富起來,不過整體而言美姬是覺得用虹吸式煮的非洲豆子的層次比較沒有手沖的豐富,美姬在喝用虹吸式煮的咖啡時,通常都不會喝非洲的豆子,一時之間忘記了。

DSC00037.JPG

 

美姬很喜歡席瑪朵珈琲焙棧對於老房子改造的方式,在逛完赤崁樓後可以到這裡感受一下台南老房子咖啡店 席瑪朵珈琲焙棧。       

 

 

席瑪朵珈琲焙棧

粉絲團:席瑪朵珈琲烘焙棧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65巷5號

電話:06-221-5389

營業時間:9:00~20:00(星期二、三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