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24.JPG

美姬從小就是個布丁控,不論是統一布丁(食品風暴前的)、知多家的布丁(他們剛開始賣布丁的時候)或是西式的焦糖烤布蕾(中山捷運站腳踏車).....,只要看到哪邊有介紹好吃的布丁,美姬都衝去吃吃看,美姬在2013年跟老K一起來台南玩的時候,是住在正興街上的佳佳西市場旅店,而旅店的工作人員說附近吉慶行的香餅很好吃,是他們的私房推薦,那是美姬第一次吃到台南的傳統手工布丁,剛時覺得還不錯,但是因為第一次吃到黑糖香餅,所以相較之下,黑糖香餅讓美姬更驚艷。在2016年某一個天氣很熱的晚上,在Kapa哥的推薦下在清吉水果店吃到冰冰涼涼帶焦糖香甜的傳統手工布丁,美姬大大地著迷這台南手工布丁的味道,開始了美姬尋找手工布丁之旅,只要有機會都想買來來吃吃看,目前吃過的有吉慶行、清吉水果行的文森布丁、民族二路上的櫻波布丁,阿田水果店的布丁(不確定是哪一家的)、金芳布丁。

 

首先要介紹在地台南美食專家覺得最好吃的手工布丁,就是位於普濟街的吉慶行,但是美姬都是從民族路三段走進去,很接近國華街跟民族路口,美姬去買的那個週末就看到好多人在排富盛號碗粿跟金得春捲,走進菜市場的巷子後,會看到桌上擺滿了傳統的點心,聽說吉慶行水晶餃很好吃,看到滿桌的甜食,美姬每次都會忘記買水晶餃來吃吃看,因為桌上沒有看到布丁,突然很擔心是不是已經賣光了,還好看到旁邊的現烤布丁的白色招牌以及下面寫著買五送一的字樣,直接跟老闆說我要六個布丁,就在老闆去後面冰箱拿布丁的時候,美姬眼光掃到前面的超大小西點,上次美姬在民族路上新裕珍餅舖買的小西點也是蠻受歡迎的,所以美姬買了一盒布丁(每個$25)跟一盒大西點(一盒$50)。

DSC00039.JPG

 

一盒($50)裡面有11顆大西點,吉慶行的布丁是有加蓋子的,一次買六個是$125,外面還有一個盒子裝。

DSC00040.JPG

 

大西點快要跟美姬的手掌一樣大。

DSC00042.JPG

 

以小西點來說,這大西點的鮮奶量算是蠻多的,不用擔心,因為他們家的鮮奶油不大會甜,整體的甜味是從表面來的,大概是因為有糖粉的關係,外面那一層吃起來有點酥酥,所以入口吃得到鮮奶油的香味,加上表皮的酥脆口感,唯一比較可惜的是中間蛋糕的部分不夠濕潤,所以吃起來略乾了一點。

DSC00048.JPG

 

以包裝來說,吉慶行的布丁最上面有一個蓋子,這樣要買來當伴手禮帶回家還是比買文森布丁方便,感覺上文森布丁都是直接賣給水果行,所以文森布丁的字樣的是布丁盒底,如果外帶水果行的布丁回家,就知道水果行是進哪一家的布丁了。

DSC00002.JPG

 

根據上次吃文森布丁的經驗,布丁就是一定要到出來吃才好吃,讓焦糖整個淋在布丁上面,而美姬上次吃吉慶行布丁的時候並沒有倒出來吃,所以這次再買吉慶行的布丁,美姬堅持一定要倒出來,可以很明顯地看到手工布丁就是有很多的氣孔,上半部因為泡在焦糖裡的關係,顏色比較深。

DSC00003.JPG

 

布丁外面要沾覆著滿滿的糖漿才好吃,吉慶行布丁吃起來蛋香味比較濃郁,口感上比較綿密,焦糖比較不甜。

DSC00005.JPG

 

在台南飯後就會想來點水果,好像已經是大家的習慣,從一開始的莉莉水果冰到後來的裕成水果行,最近美姬都是到在地人吃的清吉水果行,在那邊除了水果外,還有好吃的布丁,美姬在那邊外帶布丁的數量應該有超過15個了,這邊是一個$20,兩個$35,如果一次買6個的話是$105,比吉慶行少10塊,如果是去文森布丁本店買的話,不知道是多少錢,有機會美姬在去了解一下。

DSC_1760.jpg

 

每次來清吉水果行都會點不同的飲料,每一種都好喝。

IMAG4386.jpg

 

跟文慶行的布丁比較來,文森布丁蛋香味沒那麼濃郁,布丁本身吃起來比較清爽,淋下來的焦糖吃起來比較香甜,但是香甜中帶有一絲絲焦糖特有的苦味。

IMAG4389.jpg

 

第三間金芳布丁也是台南的老店離克林台包不遠,外表看起來綠意盎然是一間很低調的店。

DSC_2216.jpg

 

美姬一進門就被這張布丁的菜單搞得頭昏腦脹,根據老闆娘的解釋,金芳布丁總共有3種系列的布丁,除了歷史悠久熱賣40年的黃金布丁之外,每一種都是好幾種口味,然後老闆娘繼續解釋每種布丁的口感差異,因為腦袋持續打結中,所以美姬決定三種系列都買。

DSC_2221.jpg

 

這三個布丁總共花了美姬$165塊,最左邊的黃金布丁是$40,中間歷史悠久的大黃金布丁是$75,右邊的金鑽原味布丁是$50,帶回去跟友人花兒分享。

DSC00014.JPG      

 

為了怕搞混美姬還把標籤貼在盤子邊,布丁打開後實在每個長得都差不多。

DSC00017.JPG

 

原味的金芳布丁是三個布丁當中,口味較為清淡的。

DSC00021.JPG

 

金鑽布丁的奶味比較濃,美姬比較不愛奶味濃的布丁。

DSC00022.JPG

 

最大顆的布丁也是叫黃金布丁,但是吃起來跟小顆的黃金布丁完全不一樣,光看起來也不大一樣,大顆的黃金布丁表面的氣孔比較多。

DSC00024.JPG

 

美姬跟花兒ㄧ致認為這顆大布丁吃起來很膩,吃了一口就不會想再吃第二口了。

DSC00025.JPG

 

目前美姬吃過的台南幾家布丁裡面,會想再回購的只有文森布丁跟吉慶行的布丁,當美姬想吃甜一點的時候買文森布丁,當想吃濃郁一點的時候買吉慶行,不過因為吉慶行的營業時間只有到下午2:00,所以採買的困難度比文森布丁略高一些,至於很高貴的金芳布丁,美姬覺得吃過就好了。台南有很多好吃的手工布丁等著美姬去嘗試,每個人心目中理想的布丁口味跟口感都有差異,大家繼續跟著美姬來去發掘心中那個理想布丁吧! 

 

吉慶行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普濟街23號 (水仙宮市場裏)

電話:06-224-9225

營業時間:7:00~14:00(星期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清吉水果行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94號

電話:06-227-1608  

營業時間:10:00~0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金芳布丁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12號

電話:06-214-9911

營業時間:10:00~2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