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481.jpg  

在北台灣石門有一間被稱為遠得要命的咖啡店 白日夢 ,在南台灣岡山有一間被稱為遠得要命的麵包店,而聽說這間麵包店,一個禮拜竟然只有開兩天,實在是太奇特了,美姬一定帶大家來看一看。小花麵包店雖然位於大馬路旁邊,由於這邊住家跟馬路隔著一條算是很寬敞的人行道,人行道旁又有一些美麗的植物,然後人行道跟住家中間又隔了小馬路,所以小花麵包店外在環境看起來很清幽,很符合“遠的要命”的感覺,因為小花麵包店只有在圍牆上有一個小小的白色招牌,加上大馬路旁又有停車,所以想來的朋友,眼睛要睜大一點喔。

小花麵包店販售麵包的地點是在2F,如果看到門口放著擺著盆栽椅子的話,請再耐心等等,等店家開門就可以上2樓啦!

DSC_1892

 

本來店家的臉書粉絲團是寫11:00開門,那天美姬到的時候,隔壁鄰居好心的阿嬤跟美姬說,現在改12點才開門,所以美姬又去附近晃了一下在過來,大約12點的時候,一上2樓真是嚇了美姬一大跳啊!好多人啊~他們圍著擺著麵包的桌子,再加上2樓的空間不是很大,美姬都看不到麵包了。

DSC_1895.JPG

 

趁著前面的人選購完麵包,在排隊等結帳的時候,美姬趕快拍了這張麵包合集,然後環著桌子走一圈,看看買什麼麵包。 

DSC_1896.JPG

 

在背後的牆面的兩層架子上面,上面看起來氣孔明顯白白嫩嫩的是鮮奶吐司,下面沒有標價的應該是丹麥土司,看到鮮奶吐司180塊,美姬著實有嚇一跳,這比美姬在台北買過的吐司都貴好多~好多~好多~美姬後來看到牆上寫著有吐司有財,美姬最後還是買了,感覺吃了就會很有錢~哈哈哈!

DSC_1900.JPG

 

接下來是是很歐洲的硬麵包,像是拖鞋、法國麵包,看起來都很道地,美姬在南台灣比較少看到這樣的麵包。

DSC_1901.JPG

DSC_1906.JPG

 

再來是偏甜點類的歐式麵包,像是可頌類的。

DSC_1909.JPG

DSC_1910.JPG

 

牆邊有一個大鐵櫃,每一層都放滿了包好的麵包,這邊都是人家已經訂的麵包,美姬漸漸地了解到,為什麼老闆一個禮拜只開兩天啊!

DSC_1902.JPG

 

美姬選好了麵包,跟著大家一起排隊,然後終於有機會拍一張麵包店的全貌,看起來是一家很精緻的麵包店,再加上兩位很年輕又文青的店員,很有耐心地幫大家包裝麵包,並很熱情地提醒回家之後要如何處理才能讓麵包跟剛出爐的一樣好吃。

DSC_1898.JPG  

 

最後美姬花了四百多塊買了一條鮮奶吐司($180)、石臼圓法($60)、可頌、雙抹茶可頌($55+?,因為上面還有多一層抹茶)、月見卡士達($60),這可算是小巫見大巫啊!美姬前面有一位可是買了八百多塊的麵包,所以當美姬聽到這些要四百多的時候,似乎就沒那麼吃驚了!!!

DSC_1897.JPG

 

麵包的價錢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到底好不好吃呢?抹茶可頌跟石臼圓法最後是到美姬的肚子裡,小花麵包店的可頌做得很好吃,咬下去,馬上就可以聽到一層層酥脆的聲音,從麵包的剖面也可以看到出來層層分明,層層分明的可頌是因為麵皮中間的奶油遇熱融化,好吃的可頌除了要有層層分明外,更要有好的奶油,才會讓整個可頌很香濃,不然就會有一種油耗味。上面跟中間都包著很濃郁的可頌,這個超過一個便當價格的可頌真的很好吃!

店員有說,非當天吃完的話,麵包要吃之前,要用烤箱烤過,一開始美姬沒有烤就吃石臼圓法,覺得麵包帶有一個很奇怪的味道,以為是用了什麼特別的麵粉,後來烤完之後再吃,美姬覺得小花麵包店的圓法也很好吃,是很單純的麵粉。

DSC_1918.JPG

 

買完後下樓看到老闆在一樓努力做麵包,老闆比美姬想像中年輕,跟樓上很熱情地幫大家結帳的店員應該是情侶或是夫妻。

DSC_1914.JPG

 

美姬從麵包都可以吃出來老闆對麵包的熱情。

DSC_1916.JPG

 

小花麵包店是一間位於不是很熱鬧地段的文青麵包店,從一樓可以看到老闆很努力的在做麵包,上二樓可以看到麵包美美地展示在眼前,一間兩個很有熱誠的年輕人經營的麵包店,而美姬覺得小花麵包是那種讓人吃完,過一段時間會想念的麵包,所以還好~營業的兩天裡有一天是週日,所以大家還是可以有機會來這邊品嚐一下老闆的手藝。 

 

 

*****************************************************************

 

 

 

上次吃過小花麵包店之後,對於他們家的可頌類麵包真的是念念不忘,所以一有機會美姬又來到小花麵包店,這次到訪的時間是週一下午,所以就沒有上次週日來在前面選購麵包的人牆,這樣的小花麵包店更是吸引人,從一進門就像是走進法國巷子裡的小麵包店一樣,美姬讓朋友看這張相片,大家都是驚呼一聲~哇!

 

DSC_2481.jpg

 

 

 

週一的小花雖然沒有那麼多的搶購的人,但是在樓梯間的已訂購架子上還是擺滿了滿滿的麵包,而且還一直有聽到人家打電話來訂麵包。 

 

DSC_2479.jpg

 

 

 

美姬本來想買黑糖吐司($75),可是要晚一點才出爐,因為要送給台南友人花兒吃,所以就沒有等了,這次美姬買了四個是可頌類的麵包、兩個是法國麵包類的。

 

DSC_2482.jpg

 

 

 

法式黑糖千層酥($50),老K說這樣拍起來好像是炸雞腿,因為外面都是烤完融化右硬掉的糖衣,外皮吃起來真的很像炸雞腿一樣酥酥脆脆,而中間的部分就像是可頌一樣,吃起酥酥的,法式黑糖千層酥吃起來很甜,但是不會膩,是讓人吃了會感到很滿足的甜,很適合在上班時間當下午茶,有療癒的作用,配上一杯無糖的茶更好。  

 

DSC_2484.jpg

 

 

 

巧可力可頌($50),可頌的千層部分一樣表現得很好,只是巧克力味道不夠濃郁,美姬不是很愛。

 

DSC_2500.jpg

 

 

 

靜岡.抹茶紅豆卷($60),因為週一比較沒有人,所以美姬有跟老闆問一下,麵包的味道之類的問題,所以老闆說他們連紅豆是自己煮的,不會太甜,這個紅豆卷拿起來非常的沉,紅豆吃起來真的不甜不膩,適合肚子有點餓的下午時光。

 

DSC_2501.jpg  

 

美姬後來還有吃到他們家的原味法國,美姬也很推薦喔!隔天吃不用烤還是很香,稍微烤一下的話,皮會更脆。如果第一次要到小花麵包店的話,美姬會推薦原味法國麵包($100)、原味可頌($60)、靜岡.抹茶可頌($55)、法式黑糖千層酥($50),大家要節制啊!不然很容易就買超過一張小朋友喔~

 

 

 

 

 

小花麵包店

粉絲團:小花麵包店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河華路31號

電話:07621-8595

營業時間:12:00~19:00(只開星期日跟星期一這二天)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