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14.JPG

 所謂出外靠朋友~想要吃到當地古早味的美食,就是要有當地的朋友啦!剛好美姬有兩個朋友,一個是從小在岡山長大,另外一個是現在在岡山工作,所以大家就跟著美姬一起來岡山吃美食啦!今天要介紹的位於舊省道上每天都排隊的第一鴨肉冬粉,因為對面就有一個很大的停車場,所以想來吃的朋友不用擔心,這邊很好停車,所以只需要把耐心放在等待美食上面就可以了。

 

DSC00002.JPG

 

第一鴨肉冬粉從裡到外都很樸實,長長的店面沒有裝潢,兩邊擺著簡單的桌椅,上面坐著一大堆跟美姬一樣在等待的客人,只是美姬是最後一桌入住的客人,所以要等到這些人桌上都放滿食物後,才輪到美姬啊!

DSC00005.JPG

 

很簡單的菜單跟店的裝潢一樣,本來是要點鴨肉冬粉的,但是老闆說如果點了鴨肉,就建議點清冬粉,不用點鴨肉冬粉。

DSC00004.JPG

 

首先上場的是乾米血,米血非常的軟,然後沾老闆的蒜味醬油帶著一點微微的辣,很好吃。美姬在拍照的時候,突然覺得這樣擺好像米老鼠喔~好可愛!要自己找點樂子,不然會一直在看別桌點了什麼啊。

DSC00008.JPG

 

再來是的是清冬粉,看起來非常輕澈的湯頭,除了冬粉以外,還有一些薑絲。

DSC00009.JPG

 

湯頭喝起來像是很清爽然後帶有些許的薑味,因為有多了薑,所以有點像是魚湯,但是沒有魚的腥味,是美姬喜歡的湯。

DSC00010.JPG

 

清米粉的湯頭就跟清冬粉完全不同,上面漂著些許的油, 

DSC00011.JPG

 

米粉就是要帶點油脂才好吃,美姬其實很訝異,店家的冬粉跟米粉的湯頭竟然不同,大部分的都是同樣湯頭換個麵而已。 

DSC00012.JPG

 

最後上場的是1/4的鴨肉,可以自己選擇前面或是後面,如果沒有特別註明,老闆會給後面的1/4,美姬選的是前面的1/4,他們的鴨肉很嫩,完全不會柴喔。  

DSC00014.JPG   

 

第一鴨肉冬粉是從下午4:00賣到晚上12:30,如果不喜歡排隊的朋友,避開吃晚餐的時候,應該就可以不用排隊,來第一鴨肉冬粉,除了鴨肉、米血是每桌必點之外,美姬發現很多桌也幾乎都有貢丸,來這邊可以單點鴨肉跟米血,想吃清淡的就點貢丸冬粉,想吃重口味一點的話就點貢丸米粉囉。    

 

 

 

第一鴨肉冬粉

粉絲團:第一鴨肉冬粉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岡山路191號

電話:07-623-5271

營業時間:16:00~00:30(星期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