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61.JPG

美姬建議旅遊路線: 走走晃晃眷村勝利文創園區  => 吃吃眷村味北平半畝園 

美姬從勝利文創園區拿到了一張眷村美食藏寶圖,再加上在將軍之屋內的眷村歷史故事,美姬決定來吃半畝園,但是當美姬走到門口,一時很掙扎要不要進去,寫著北平半畝園兩邊掛著兩顆大燈籠看起來就像是一間大餐廳,而不是美姬認知的眷村小館,類似是天母的宋江餡餅或是仁愛路上的朱記,都大老遠來屏東了,美姬覺得要來吃吃當地的眷村味。

DSC00080.JPG

 

 

裡面看起來沒有外面的金碧輝煌感,就是一個挑高的大空間,然後有很多的桌子,最特別的就是那一排長長的小菜,有點類似自助餐,拿一個托盤自行取用。

DSC00060.JPG

 

每一道看起來都好好吃,這對於有美食選擇性憂鬱症的美姬來說,簡直是要命啊!這麼多到底要選哪一道好呢?還好老闆在玻璃有貼前三名啊!

DSC00059.JPG DSC00056.JPG DSC00055.JPG DSC00057.JPG

 

最後選出來的是這三道,前面的蒜泥白肉是前三名之一,連美姬不太愛吃肥肉的人,都覺得他真的好好吃,尤其是配上老闆的蒜蓉醬。

DSC00061.JPG

 

接下來是打扮得很漂亮的酸辣湯,上面有一片切花的紅蘿蔔跟一些胡椒粉。

DSC00064.JPG

 

酸辣湯裡面的料很豐富,這酸辣湯跟外面喝到的不大一樣,不算也不辣,有點類似大滷湯,很好喝。

DSC00065.JPG

 

這盤看似很普通的炒高麗菜,卻讓美姬很驚艷好清甜的高麗菜啊。

DSC00068.JPG

 

每桌必點的餡餅。

DSC00069.JPG

 

輕輕一咬就好多汁。

DSC00070.JPG

 

煎得很美的餡餅。 

DSC00071.JPG

 

接下來美姬很愛吃的花素蒸餃,但是美姬沒有很愛半畝園的花素蒸餃,他們的蒸餃皮很好吃,但是裡面的花素餡不是很合美姬的口味,可能因為是素食可以吃,所以少了一些蝦米的味道。

DSC00073.JPG

 

烙餅大概是美姬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會讓人忍不住一直吃,明明就超飽了,非常的脆跟帶有很濃的麵粉香。

DSC00075.JPG

 

就美姬的觀察,小米粥幾乎也是每桌比點,美姬有看到類似婚宴後,親朋好友來這邊吃飯,桌上擺著一超級大碗的小米粥。

DSC00077.JPG

 

美姬已經很久沒有吃過這麼濃稠的小米粥了,真是感動啊。

DSC00078.JPG

 

半畝園可以點的餐點不算多,但是他除了基本的麵食外,還有一些熱炒,但是竟然有佛跳牆。

DSC00079.JPG  

 光是半畝園的蒜泥白肉、烙餅、餡餅、小米粥就讓美姬好回味啊,如果不想像美姬一樣因為小菜而得選擇性憂鬱症的話,記得多少一些朋友來一起吃,就什麼都可以點了。大家一起來來屏東、逛眷村、吃眷村吧!   

 

 

半畝園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濟南街5號

電話:08-765-6297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30(星期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