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93

美姬建議旅遊路線:奇美博物館 =>奇美食品 幸福工廠  => 麻豆 南瀛總爺藝文中心  (如果跟美姬一樣只有要看紙上奇蹟的朋友,建議先去幸福工廠拿紙上奇蹟門票的優待卷)

相信大家跟美姬一樣聽說奇美博物館,是連平日沒有預約沒有辦法進去的,這次因為奇美食品 幸福工廠開幕的關係,紹興媽媽的家人特地從屏東上來,參觀奇美博物館跟奇美食品 幸褔工廠,美姬才很幸運地有機會來奇美博物館逛逛,因為同行的有兩個小班的小朋友,所以紹興爸媽一開始就沒有打算參觀博物館裡面,在博物館外面奔跑,應該是更適合小朋友的活動,而且奇美博物館外面的庭園造景也是非常的漂亮,尤其是晚上如果大家有機會走快速公路86號的話,可以從公路上面看到一片黑暗中打光之後金碧輝煌的奇美博物館。

奇美博物館有好幾個停車場,美姬到的時候建築物前方的停車場沒有開放,所以停的是位於建築物後方的停車場,從停車場往博物館走,可以看到有兩張介紹紙上奇蹟的牌子。

DSC00002.JPG

沿著這個走道往前走就是博物館,靠近博物館一點的兩側有賣一些禮品、點心、飲料等等。

DSC00003.JPG

 

然後會看到右手邊的邱比特橋。

DSC00004.JPG

 

然後是小朋友最愛的小天使許願池,裡面真的有很多硬幣喔!

DSC00005.JPG

 

往前走再左轉就是博物館正前方的繆思廣場,很多人在這邊拍照,正前方是阿波羅噴泉廣場,就是太陽神阿波羅騎著由戰馬拉的戰車從海面躍出的畫面,由於美姬的時間緊迫,所以直接就往博物館裡走去。

DSC00008.JPG  

 

美姬到奇美博物館是12月中的週六,常設展不需要預約也可以買票,所以如果有時間的朋友可以買套票$290,可以看常設展跟紙上奇蹟。

DSC00014.JPG

 

趁大夥在外面逛庭園的時間,美姬要趕快進去看紙上奇蹟,有沒有看到門票後面的排隊人龍啊?別緊張,那些是團體客,一般散客不需要排隊進場。

DSC00015.JPG

 

進到博物館裡,正前方就是常設展,可以看到人非常的多,往右邊走就是美姬要去看到紙上奇蹟,人少非常多,很適合不愛人擠人的美姬。

DSC00019.JPG

 

會先走進一條橘色的隧道,然後就開始這次的展覽。對了!美姬可不是偷照相喔,奇美博物館全館只有紙上奇蹟展是可以拍照的。

DSC00022.JPG

 

一進到展覽,首先看的是掛在天上綠色紙摺的蝴蝶,跟牆面上紅色介紹這次參展的藝術家。

DSC00024.JPG

 

在牆面上可以看到這些大蝴蝶是由有一張大張的紙摺出來的演化過程。

DSC00026.JPG

 

展內分成好幾風格,最開始的事利用摺紙摺出人臉等作品,看了這些人臉的作品覺得很不可思議,竟然可以用是用紙摺出來的。 

DSC00027.JPG

 

看到這三個栩栩如生的作品,彷彿耳邊都聽到他們演奏的音樂了。

DSC00032.JPG

 

除了人物外,也有許多動物的作品,這隻公麋鹿上面的大紙張,是作品摺痕圖,就是這樣靠著這些線條把一張紙摺成一隻麋鹿啊!

DSC00040.JPG

 

還有水中生物,可愛的海馬跟水母。

DSC00046.JPG

 

還有用很簡單線條表現出北極熊、野牛、野豬、鴿子,從後面的人物與作品可以看得出來,這些作品都不大,但是都很惟妙惟肖的表現出動物的靈魂。

DSC00049.JPG

 

接下來是用摺紙表現出一幅彷彿鯉魚真的游在畫作上面。

DSC00054.JPG

 

然後是幾何作品,根據展覽資訊,這類摺紙風格發展較晚,所以比較偏現代藝術與抽象作品。

DSC00068.JPG

 

接下來是美姬很喜歡這一系列的幾何作品,美姬自己很開心的跟這些作品自拍。

DSC00072.JPG

 

最後是摺紙的實際應用,像是珠寶類。

DSC00081.JPG

 

或是衣服類,這一套是美姬覺得裡面展示最好看的衣服,果然他是三宅一生大師的作品啊,是使用寶特瓶回收再製成的布料,把先要的立體構圖由電腦算出摺線後,熱壓在布料上再摺疊成為襯衫、裙子及連身裙等。

DSC00079.JPG

 

摺紙也有應用在家飾、科學上。

DSC00082.JPG

 

 

 

看完了展場內的摺紙作品後,美姬都想來學摺紙了,還好展場內就有DIY教學。

DSC00085.JPG

  

進到摺紙教學區才發現,這裡是展場裡面最多人的地方了,天花板掛的那些球真的好可愛啊!

DSC00094

 

 

要摺紙之前最好先研究一下牆面上這些實線、虛線的意義。 

DSC00095.JPG

 

接下來選好你要的圖案,還有紙張顏色,就可以開始摺囉!

DSC00100.JPG

 

如果摺紙的過程中遇到什麼困難,沒有關係~旁邊隨時會有很多小天使來救你,只要舉手發問就可以了,美姬最後摺了兩隻蝴蝶、一隻大嘴鳥、一隻獅子,想說出去可以送給逛庭園的小朋友們,可能幼稚園的小朋友還不大懂摺紙的樂趣吧!最後這四隻作品都躺在美姬家中啊!

DSC00101.JPG

 

如果嫌那些紙版的作品太簡單,沒關係~這邊有iPad裡面有比較有挑戰的作品。

DSC00102.JPG

 

出口的牆上有用紙摺出來的玫瑰花,看起來很美麗,為這個展覽劃下完美的句點。

DSC00103.JPG  

美姬是因為有朋友推薦紙上奇蹟展,所以這次到奇美博物館雖然只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還是一個人進來參觀,美姬覺得這些摺紙作品都很特別也很感動人,最後又有摺紙教學,很適合大朋友跟小朋友來,如果有來台南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     

              

奇美博物館

官網:奇美博物館 

粉絲團:奇美博物館 Chimei Museum 

地址: 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

電話:06-266-0808

營業時間:9:30~17:30(星期一休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