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30.JPG

從國道5號頭城交流道下,往南走第一個到達的是礁溪,往北走第一個抵達的是頭城,所以礁溪跟頭城這兩個地方,離雪隧入口很近,很適合到宜蘭週末小旅行怕回家會塞車的朋友。這次美姬就是入住礁溪晶泉丰旅,隔天吃了很豐盛的早餐後,前往開車不用20分鐘的蘭陽博物館,美姬曾經來蘭陽博物館,就在博物館剛開幕的時,那時候裡面旅客很多,所以美姬只有在這邊拍拍照,並沒有入內參觀,這次來蘭陽博物館是週二,參觀人也不少,有許多是學校的學生。

從國道5號的方向過來,會先經過蘭陽博物館,才會看到停車場的指標,感覺停車場離博物館有點小小的距離,尤其是在天氣很熱的時候,不過在停車場可以看到蘭陽博物館的全貌。

DSC00022.JPG

比較可惜的是,在離博物館不遠處,蓋了一棟很突兀的大樓,整個破壞的美麗的景色,感覺除了景點的天際線要保護外,周邊的景色也要一併考慮進去啊。

DSC00023.JPG

從停車場走進博物館時,美姬被那隻靜靜地躺在地上的大鯨魚吸引了,默默地走下樓梯,才發現這裡有另外一個入口前往博物館,而鯨魚後面的一大片是烏石港濕地公園,雖然那天被沒有看到很多的鳥。如果比較不熱的下午,參觀完博物館的朋友,也可以在附近走走。  

DSC00025.JPG

 這邊就是另外一個出入口,當天看到不少外國遊客參觀完,在這邊拍照。

DSC00028

在大廳買好票就可以準備上去參觀囉!

DSC00039.JPG

接著要搭一個很長很長的電梯直達四樓。

DSC00042.JPG

一到四樓就可以從菱格窗戶中看到宜蘭最著名的地標龜山島以及烏石港。

DSC00043.JPG

可以從四樓的展覽廳由上往下看到下面的三層展示,三樓有很顯眼的搶孤,二樓有漁船,一樓傳來很熱鬧的小朋友聲音,一樓是特展區,美姬去的時候,正好是餅香週的展覽。

DSC00045.JPG

四樓的展示是跟宜蘭山上相關的事物,像是樟腦油的興衰、太平山的伐木工作。

DSC00049

三樓是宜蘭平原相關的展覽,比較像是宜蘭人的生活,以前的港口生活。

DSC00050.JPG

走到這些人偶的前面,他們還會說話喔,說著以前的故事。

DSC00057.JPG

以前武裝的舉人宅第。

DSC00052.JPG

 從這搶孤的模型看起來,搶孤塔真的搭的非常的高,人真的是非常的迷你啊!

DSC00054.JPG

走累了也不怕,在牆邊都有很可愛的椅子,可愛到都捨不得坐了。真的是可愛又有特色的椅子,而且透過這個椅子,宜蘭的觀光景點也達到很好的宣傳效果。

DSC00055.JPG

DSC00056.JPG

 二樓是展示宜蘭海洋相關,一進去除了那一艘漁船外,這漁船前面的一大面魚牆也很吸睛。

DSC00062.JPG

可以登上漁船感受一下獵旗魚。

DSC00065.JPG

 蘭陽博物館分成山、平原、海來介紹宜蘭的歷史,參觀完蘭陽博物館後,可以到一樓買一些文創伴手禮,如果想吃午餐的話,也可以到附近的烏石港吃海鮮、買海味。

DSC00077.JPG

可以在一樓買海產,到二樓請請人料理海鮮。

 DSC00070.JPG 

也有很多魚丸可以買回家煮。因為美姬早餐吃太飽了,再加上天氣很炎熱,所以在逛這些海產時,完全沒有食慾,只想吃冰降溫。

DSC00073.JPG  

說到吃冰,美姬每次到宜蘭,只要看到花生捲冰淇淋就會忍不住想要來一捲,因為宜蘭的芋頭冰很好吃,聽說宜蘭的花生捲裡的芋頭冰都是阿宗芋冰城的,都來到頭城了,怎麼可以不來一球呢?果然大家跟美姬想的都一樣,平日下午阿宗芋冰城附近,好多人違規停車就是為了吃冰啊!

DSC00118.JPG 

總共有六種口味,一杯$40可以選三種口味,也有很多人宅配回家。

DSC00120.JPG

美姬很愛芋頭冰,有多愛呢?三球有兩球美姬都選了芋頭,不過這一吃,美姬真的是大大失望,不管是芋頭、鳳梨都非常的甜,芋頭口味還勉強可以吃到芋頭塊,但是吃起來不是很天然的味道,感覺這芋頭冰還是放在花生捲裡面比較好吃。

DSC00123.JPG

 

 

 

蘭陽博物館

官網:蘭陽博物館全球資訊網 

粉絲團:蘭陽博物館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電話:03-977-9700

營業時間:9:00~17:00(星期三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阿宗芋冰城

官網:阿宗芋冰城 

粉絲團:阿宗芋冰城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267號

電話:03-977-1362

營業時間:9: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