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39.JPG

美姬已經住過礁溪的長榮鳳凰酒店、礁溪老爺酒店,這次來礁溪想著住不一樣的地方,正好之前到花蓮時,有住過晶華麗晶集團中較為平價的捷絲旅,印象還不錯,剛好看到晶華麗晶集團在今年推出精品溫泉酒店晶泉丰旅,美姬這次就來住住看!晶泉丰旅就在台9線上,一彎進礁溪就可以看到一棟看起來很日式建築物,建築物最上面寫著晶泉丰旅四個大字,中間的有寫著捷絲旅要向右轉,這次到達晶泉丰旅的時間比較晚,直接把車開到地下停車場,在自己把行李拉上來,到達一樓的時候,都已經是下午五點半了,電梯一出來會先到看到休息區,這時候休息區坐著很多人。

DSC00034.JPG

 因為一樓大廳有提供紅酒、飲料、點心等等,讓大家免費使用,但是只有在17:00~18:00有這麼豐盛的點心吧喔。

DSC00037.JPG

其他時間的話(13:00~22:00),就只有餅乾跟茶,沒有酒。

DSC00055.JPG

DSC00056.JPG

在點心吧的後方就是Check-in的櫃檯,牆面很大但是櫃檯小小的只有三個人,跟美姬之前去過度假型酒店有點落差。雖然櫃檯人員有請我們先到服務台稍作休息,但是還是覺得Check-in的速度真的是很慢,好不容易辦完手續,櫃檯人員有介紹一下館內設施,然後要自己把行李提上樓,在其他酒店都有服務人員會幫忙把行李送到房間,美姬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感受到精品酒店的服務跟設施。

DSC00033.JPG

 電梯要刷房門卡才能可以按,出了電梯後,整個樓層走的是簡約風。

DSC00001.JPG

進到房間內,房內則是簡約日式風格,一進門是一個小小的衣櫥,進來後就是一個大床,床前面是一個擺著豐富迎賓水果的桌子,電視則是直接鑲在牆壁上,電視可以拉出來一點、調角度,這樣躺在床上也看得到。

DSC00042.JPG

迎賓水果有兩顆蘋果、兩顆很酸的香吉士跟一顆奇異果。桌上藍色那張寫PASSWORD密碼的紙,是給女生到捷絲旅使用大眾裸湯開門用的。

DSC00041.JPG

 桌子後面是一整片連著落地窗的沙發。

DSC00048.JPG

 在窗簾後面就是櫃檯人員說的半戶外日式溫泉浴池。

DSC00049.JPG

溫泉池的位置基本上就是在陽台,池子外面的竹林是人造的,營造出在戶外的感覺,竹子外就是酒店外牆的大地色系的格柵欄,讓人可以安心放鬆地在半戶外的溫泉池泡湯,這個溫泉池是美姬覺得晶泉丰旅最特別的設計,大部分溫泉酒店的溫泉池都是在室內,有時候泡湯會讓人覺得悶,泡一下下就要起來,設計在半戶外的空間,空氣比較流通,可以泡比較久,不過如果不夠涼爽的晚上,可能就不大適合住這裡。

DSC00045.JPG

看完了床跟浴池後,來看看房間內的其他細節,首先來看看茶水跟點心的部分,牆面上有日式扇子跟一個鑄鐵壺,桌面上有兩包綜合堅果跟一些日式綠茶。

DSC00040.JPG 

紙卡上面寫著冰箱內的飲品皆為免費使用,下面的抽屜裡還有茶包跟濾掛式咖啡。

DSC00052.JPG

冰箱內有舒跑、可樂、氣泡水、啤酒跟面膜,都是可以免費使用的。泡完湯剛好可以來罐啤酒、敷個面膜。

DSC00053.JPG

接下來是浴室,有兩個洗手台,下面有吹風機,而右手邊是獨立的廁所,淋浴間跟浴池則是在左手邊的門內。

DSC00043.JPG  

簡單小小的淋浴間,除了沐浴設備外,還有附一個絲瓜球,淋浴間後方的門推出去就是半戶外浴池。

DSC00044.JPG  

白天的浴池。

DSC00021.JPG

美姬住的是套房的房型,室內大小約12坪,是晶泉丰旅的套房種類中最小的,感覺房間內都是有的剛剛好,沒有令人有驚艷的感覺。看完了房間,來看看飯店設施吧!櫃檯人員在解說時給了一張A4紙,上面有所有設施的地點跟開放時間,晶泉丰旅主要的設施是在頂樓,有游泳池、需著泳衣的溫泉泡湯池跟按摩池以及星空電影院,再來就是大廳有的茶點以及Check-in看到的Happy Hour的活動。大眾裸湯則是在捷絲旅的B1,給小朋友的設施也是在捷絲旅。

DSC00054.JPG

接下來先來看看晶泉丰旅頂樓的設施!晶泉丰旅位於礁溪火車站附近,所以沒有風景可以欣賞,頂樓的游泳池跟露天電影院,晚上點燈後有種小小的夜店風。

DSC00098.JPG

頂樓的另外一側是露天溫泉區,有兩個池。

DSC00101.JPG

接著到隔壁棟的捷絲旅2樓看看小朋友活動空間吧!電梯出來後,捷絲旅的樓層高度很明顯地比晶泉丰旅低很多,窄窄不是很明亮的走道,有種在迷宮中要找傳統遊戲間,傳統遊戲間裡面比較像是展示以前的童玩。

DSC00086.JPG

離開傳統遊戲間後,在另外一側找到老奶奶的文具間,裡面有很多童書,再進去有一個桌子跟一個小小地遊戲間。

DSC00089.JPG DSC00090.JPG

有一個郵筒,可以讓大家可以分享旅遊的心情給朋友或是寄給自己,外面的牆壁上有很多明信片可以挑,這樣還蠻貼心的。

DSC00091.JPG

一面牆的明信片挑張自己喜歡的吧!

DSC00092.JPG 

捷絲旅是晶華麗晶集團中走相對平價的旅館,捷絲旅內部設計比較活潑,這個休憩區走的是鄉村風格,讓人很放鬆。

DSC00093.JPG

另外一邊是吧台,這邊也跟晶泉丰旅一樣有點心可以使用,早上長桌子就會擺滿食物,這邊是捷絲旅吃早餐的地方。

DSC00094.JPG

捷絲旅的點心吧有提供咖啡,但是晶泉丰旅的沒有,所以還特地去詢問晶泉丰旅的服務人員,住在晶泉丰旅是可以過去用捷絲旅的點心吧的喔!放假還是想來杯咖啡啊。

DSC00095.JPG

看完酒店房間、設施之後,終於到了吃早餐的時間啦,早餐位於酒店的11樓,一出電梯就寫著三燔。

DSC00005.JPG

三燔的早餐是偏日式,種類可能不是很多,但是有很多餐點還蠻特別的。看到三個大鍋子配上後面黑色的牆面,彷彿有種在日本的感覺。 

DSC00009.JPG

感覺一早就吃咖哩飯好像有點奇怪,另外一鍋是牛肉。

DSC00011.JPG

有玉子燒、金時地瓜、烤雞肉等日式餐點。

DSC00012.JPG

很多日式小點,溫泉蛋、丁香魚、柚香蓮藕、龍蝦沙拉、黑豆等等。

DSC00016.JPG

當然也有生鮮蔬果。

DSC00014.JPG

基本的麵包、穀物。

DSC00015.JPG

什麼都拿一點的早餐。

DSC00017.JPG DSC00018.JPG DSC00019.JPG       

這次入住最讓美姬印象深刻的就是早餐的部分。也許是因為酒店才剛開幕沒有很久,感受不到服務人員的熱誠,在捷絲旅閒晃的時候,反而能感受捷絲旅服務人員的熱情,在硬體設備上,很多設施是在捷絲旅內,所以有種好像不用多花幾千塊住晶泉丰旅,直接著捷絲旅就好。 

 

 

 

 

相關連結

[美姬旅店]小而美 雙湯 山景 煙波四季雙泉館 還有隱藏版美食-煙波大飯店-蘇澳四季雙泉館@宜蘭縣@蘇澳 

 

想吃就來排隊吧-柯氏蔥油餅@礁溪@宜蘭 

 

 

 晶泉丰旅 

官網:晶泉丰旅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溫泉路67號

訂房專線:02-7735-500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