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11.JPG

之前美姬跟紹興爸媽要到大崗山吃土雞城,高雄友人說附近有一間很厲害的豆乳雞,但是只是他不知道店名,所以美姬跟紹興爸媽去了之前有在粉絲團發佈的大崗山景觀餐廳,餐點果然是蠻普通的,終於高雄友人打聽到有厲害豆乳雞的土雞城,美姬立刻找了紹興爸媽一起去吃,這時候才發現,原來不是所有土雞城都是開在山上,這家新月明土雞城是開在阿蓮區的大馬路旁,對面就是燦坤.

DSC00003.JPG

 

周五的晚上,我們到達土雞城已經是晚上七點半,在南部來說已經有點晚,餐廳常常是到八點就是最後點餐時間,整間店除了我們外還有另外兩桌,都已經上完菜,美姬想說點完餐,應該很快就可以吃到了.DSC00018.JPG

 

趕快來看菜單點菜吧! 這邊的雞肉類餐點都是用隻來計算的,最小的份量是半隻,所以要來吃土雞,最好多招些朋友一起來,才能吃到比較多道菜. 招牌豆乳雞當然必點,只是猶豫要點半隻還是一隻,有鑑於我們只有四個人,還是點半隻吧,DSC00004.JPG DSC00005.JPG

 

上菜之前,美姬看了一下四周的環境,發現進門右手邊有一個櫃子,上面有好多張老闆跟小英,花媽的合照,從照片上看來,花媽最少來過三次,不知道是不是每次都有吃豆乳雞.

DSC00006.JPG

本來以為很快就可以上菜,每當店家端出一盤菜,美姬很開心的覺得可以開吃的時候,發現店員怎麼消失在那個門前,沒有把菜端出來,原來是在那面牆後面有包廂,如果花媽來吃,應該也是坐在包廂裡吧,所以美姬等了快20分才吃到第一盤炒麵.DSC00007.JPG

 涼拌竹筍是紹興媽媽指名,新鮮的竹筍不用沾沙拉醬就很清甜.

 

DSC00008.JPG

 菜圃蛋煎鹹香,好吃.

DSC00009.JPG

 我們點了沙茶炒山豬肉,這道菜從上菜,大家就很疑惑,這是山豬肉嗎? 這道真的不是美姬印象中的山豬肉.

DSC00010.JPG 

終於等到半隻豆乳雞了,美姬一開始其實不知道原來就是雞肉加豆乳下去炸,以為是哪一種煮成一鍋的湯,後來上菜發現原來是炸雞啊!第一次看到這麼大份量的炸雞,可以看的出來豆乳雞並沒有裹很多粉,但是外皮吃起來還是很酥脆,裡面雞肉很多汁,還有一種的特別味道,應該是因為加了豆乳的關係,很奇妙的是又跟豆腐乳的味道不同. 紹興小朋友很愛吃豆乳雞外皮炸的脆脆的部分,雞肉的部分都是媽媽吃掉,真是的孝順小孩啊!!!DSC00011.JPG 

這麵線讓梅姬十分意外的好吃,很單純的味道,紹興小朋友也是一口接一口.

DSC00013.JPG 

接下來這道就是到土雞城一定要點的雞湯,這次點的是狗尾雞,湯喝起來有點像是韓式人參雞湯,只是少了糯米. 在土雞城喝到韓式風格的雞湯,美姬有點不大習慣.DSC00014.JPG

想到還有一到沒上的菜,但是四個大人一個三歲的小朋友要吃完這麼大一桌菜,,我們內心深深地希望老闆忘記了.

DSC00016.JPG

想不到老闆默默地端來這一道麻油米血,每一塊米血外皮都被煎的香香的,充滿濃濃地麻油味,米血本身還是非常軟Q,喝一口湯在吃一塊米血,真的有種在喝糯米人參雞湯,冒著吃糯米容易胃痛的風險,美姬還是吃了好多塊.DSC00017.JPG 

美姬這次介紹的是在地人推薦有著好吃豆乳雞的新月明土雞羊肉城,美姬覺得麵線跟麻油米血也都是必點,其他餐點就看個人喜好了.如果有到田寮月世界,可以到這邊吃豆乳雞,周末客人很比較多,建議要定位喔!

 

新月明土雞羊肉城

粉絲團:新月明土雞羊肉城  

地址:高雄市阿蓮區忠孝路325之1號

電話:07-631-7977

營業時間:10:30~21:00(每個月的農曆初一、十五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