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01.JPG DSC00024.JPG

美姬跟紹興爸媽逛完了林口三井奧累後,還有一點時間,紹興小朋友也還有一些體力,正好發現附近有一個襪子故事館,感覺很適合溜小孩,抵達的時候,很擔心他們周一休館,所以由美姬先進去詢問,周一是沒有休館,只是沒有DIY課程,等美姬進到館內後,就後悔了~那些DIY作品也太可愛了吧!!! 

DSC00025.JPG 

門票是一個人100塊,可以抵用,門票很可愛也作成襪子的形狀. 故事館一開始是介紹吳福洋針織的故事,他們是台灣第一家襪子工廠從1936年起.

DSC00002.JPG 

接下來是幾台作襪子的機器,不同的腳的大小,有不同的機器.

DSC00003.JPG 

另外有介紹他們很厲害的縫合技術,很適合皮膚敏感的人.

DSC00004.JPG DSC00005.JPG 

襪子做好後,接下來要經過高溫定型.

DSC00010.JPG 

這個小小的走廊除了這幾台機器外,地下還有許多腳丫,讓大朋友小朋友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襪子尺寸.

DSC00007.JPGDSC00009.JPG

 

接下來介紹的是襪子的歷史.

DSC00011.JPG

當然還有襪子的成分.

DSC00012.JPG   

竟然還有現場的化學實驗,將阿摩尼亞滴到一般的襪子以及吳福洋除臭襪上,蓋上蓋子搖一搖,在讓大家聞一下,那個一般襪子的味道~~真的是好恐怖啊!很神奇的是除臭襪竟然聞不出什麼特別的味道.這商品很適合容易腳臭的夏天. 

DSC00013.JPG

做完實驗後,就到商品採購區大人小孩的襪子,絲襪等,瓶衣套還有他們代理的包包跟玩具. 

DSC00014.JPG 

DSC00016.JPG  

 DSC00020.JPG

媽媽在採買的時候也不用擔心,旁邊還有襪子的常識以及以前的機器可以讓小朋友打發時間.

DSC00022.JPGDSC00021.JPG

 

 

以下是美姬的戰利品,那個瓶衣套好可愛,尤其是DIY的瓶衣套,讓美姬每個都想帶回家.

DSC00017.JPG 

這些只有DIY才有,沒有在賣.

DSC00001.JPG DSC00023.JPG  DSC00019.JPG  

暑假期間DIY有加開場次,有興趣的朋友們先打電話報名吧!

DSC00026.JPG 

離台北不遠的吳福洋襪子故事館,大家來逛三井outlet時可以來這邊做一個可愛的小小兵,佩佩豬,或是可愛的瓶衣套.

 

搭車資訊

台北客運920公車:自新板車站於粉寮路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抵達。

三重客運1210公車:自台北車站於醒吾科技大學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抵達。

桃園客運 5063公車 5071公車:自桃園火車站於醒吾科技大學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抵達。

以上資訊來自官網

 

 

吳福洋襪子故事館

官網:吳福洋襪子故事館  

粉絲團:吳福洋襪子故事館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工二工業區工九路3號

電話:02-2603-5008

營業時間:9:30~17:30(國定假日照常開放 隔日休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