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53.JPG

暑假期間美姬跟著紹興爸媽一路往南玩,這種天氣實在沒有辦法一直在外趴趴走,這時紹興爸爸提到,雲林有一間豬肉觀光工廠,美姬本來是沒有什麼興趣的,難道是要去看豬走路的嗎?雖然美姬吃過的豬肉是比豬多,這時紹興爸爸又補了一句,是吳季剛哥哥開的,美姬馬上打開手機古哥,而且聽說裡面還有餐廳,正好可以去那邊用餐. 

良作工場離國道一號不遠,走到了豐田工業區彎進去一下下,就到了,只是導航導到了工場的左邊,如果大家一樣沒有看到入口,記得迴轉後,再往左轉就是了,看到大門,警衛說把車子停在柵欄右邊即可.

DSC00058.JPG 

從大門進入後,沿著這條道路往前走,旁邊的布條上有很多可愛的機器人

DSC00029.JPG

 

 

一轉彎就可以看到一隻很大隻很可愛的機器人,配上後面那棵大樹,有種在宮崎駿電影的錯覺.

DSC00030.JPG

機器人的側面就是一直豬,很呼應觀光工場的主題

DSC00031.JPG 

接下來就建築物的二樓,準備開始參觀囉! 一進門先看到一個很空曠的展覽場所,中間是玻璃窗,三面牆壁有需要關於豬肉的知識. 中間的玻璃窗是讓大家可以到豬隻分切的過程,因為美姬是下午來參觀,所以並沒有看到豬隻的分切.

DSC00033.JPG DSC00034.JPG

有導覽人員會為大家詳細解說.

DSC00035.JPG  DSC00037.JPG

 

 

 

 

下面就是分切場.

DSC00038.JPG

很藝術的豬肉分切工場.

DSC00039.JPG  

參觀完2樓,一樓有需要吉祥物可以拍照,這些可愛的娃娃也有在販賣.

DSC00040.JPG DSC00041.JPG DSC00042.JPG DSC00043.JPG DSC00044.JPG  

除了娃娃外,這邊也有販售許多的雲林食材,例如黑豆茶,醬油等等.

DSC00046.JPGDSC00047.JPG 

參觀完工場,也更了解豬肉,這時候適合來一份豬肉特餐啦!但是因為超過餐點販賣的時間,所以只能點點心類,只能點心每人來隻香腸,外加豬肉棒跟冷泡茶一瓶.

DSC00049.JPG   DSC00055.JPG 

豬肉棒外皮很酥脆,裡面很嫩,很好吃,還附兩種醬汁而且這麼多條才80塊,真的是到豬肉觀光工廠才有的價格.

DSC00054.JPG 

高粱酒香腸很特別,一般都是用豬絞肉,這邊看起來是用整塊著豬肉,吃起來當然是多汁美味有口感還帶點酒香. 目前是一直是50塊,不知道什麼時候變原價,大家有機會到雲林的話,可以先來吃吃看.

DSC00057.JPG  

因為是平日的下午,整個用餐區彷彿被我們包場.

DSC00045.JPG

DSC00051.JPG DSC00052.JPG  

良作工場小小的不是很大,適合雲林順遊小景點,或是來這邊吃頓午餐,從幕前到2016年年底前都是免門票,有來雲林的朋友可以來逛逛.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前往

國道一號: 雲林系統交流道(243公里)往東轉78號台西古坑快速道路,往大林方向下達台一線,沿台一線行駛約5分鐘右轉嘉興東路,左轉豐田路直行後抵達。

國道三號: 古坑系統交流道(269公里)往西轉78號台西古坑快速道路,直達78號快速道路斗南交流道,往大林方向下達台一線,沿台一線行駛約5分鐘右轉嘉興東路,左轉豐田路直行後抵達。

座標定位: N23°38.383’E120°27.993’

大眾交通工具

搭乘高鐵至雲林站下車,轉搭台西客運7701,搭乘40分鐘至石龜溪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

搭乘台鐵至斗南站下車

1.轉台鐵區間車至石龜車站,步行約20分鐘。

2.轉搭台西客運7700,搭乘20分鐘至石龜溪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

公車:員林客運 6880、嘉義客運7700、7701。

 

 

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

官網:良作工場  

粉絲團: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  

地址:雲林縣大埤鄉豐田路57號

電話:05-552-9586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17:00(16:30最後入場)

         (星期一休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