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翻了翻冰箱發現還有不少過年前留下的食料,那就來煮個竹笙雞湯吧。

沙鍋    

首先拿出鍋子來記得要加水哦這個很重要,建議是用沙鍋受熱比較均勻。

雞骨架跟雞爪    

把一些雞骨頭、雞爪放進去(記得一定要先川燙過去血水),可以多煮一些,我是只剩下這些了。

干貝   雞骨架、雞爪、干貝    

再來就加入干貝,干貝用水先清洗一下,不用買太大顆這個沒有要吃不用買太好,這是要提味所以不要加太多以免太鮮破壞雞湯的味道。

金華火腿   湯底    

加入金華火腿,這個也是要先川燙一下不用買太大塊,南門市場買大約一塊一百左右就夠了,太大塊煮起來會太鹹。

川燙過的雞肉    

把要吃的雞肉川燙後備用。

蓋上鍋蓋    

記得蓋上鍋蓋水滾了轉小火慢慢煮。

湯底完成    

湯底完成了,這是大約煮三小時的顏色,把雞骨架撈起。

放入雞肉    

把剛剛川燙過的雞肉放進去煮,約一小時。

加入竹笙    

起鍋前二十分鐘加入竹笙繼續煮,記得竹笙要先泡水約半小時再加入。

竹笙雞湯完成    

完成了,竹笙好像加太多了哈哈,不過還不錯喝哦。

後記:如果想要煮出更白的湯頭顏色至少要煮五小時以上,當然你也可以放全雞下去煮我家是剛好沒全雞了,這樣分開煮是因為雞肉不會煮過頭,如果只放雞肉下去煮三、四小時以上,雞肉就會很難吃了,過年的時侯煮了八小時湯是乳白色的非常漂亮,這次沒那麼多時間所以湯的顏色就沒那麼深了,干貝、金華火腿跟竹笙南門市場都可以買的到哦,今天天氣冷自已煮一鍋來吃非常的爽也很有成就感,大家有空可以來試試哦。

by K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