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蝦麻糬  

因為快速道路不停的開通,現在走基隆就跟走廚房一樣方便,不過這次美姬還是找到了一個以前沒到過的景點~情人湖,開始今天基隆的吃吃喝喝之旅.

情人湖  

情人湖有分大步道跟小步道,小步道是環湖,大布道是環山. 地圖右上角有一個大武崙砲台,可以沿著走步道上去,如果體力不行的話,可以開車上去,天氣好的時候,在大武崙砲台可以看到漂亮的大海喔.

地圖  

今天的天氣很舒適,沿著環湖步道慢慢地散步很愜意.

情人湖

 

這次同行的人中有一位在地的基隆人,他說他對於情人湖的印象就是一個風車,而且他記憶中這風車很大的,可是我們走過時,他卻沒有發現. 呵呵~人變大了,東西相對就變小了.

 

風車

情人湖不是一個人工湖喔,他是山間窪地蓄水而成的小湖泊. 情人湖裡有幾隻小鴨,雖然不是黃色小鴨,他們也是很可愛的喔. 

基隆小鴨  

離開了情人湖,再開一小段路就到達了今天看海的目的地-外木山. 這裡有一個歷史悠久鼎鼎大名的創意小吃-龍蝦麻糬,他的招牌不是很明顯,所以看到一棟白色的希臘風建築物,就知道龍蝦麻糬到了.

龍蝦麻糬元宵  

這棟漂亮的建築物中間,有一個舊舊的招牌,跟小小的店面.

DSC03929  

走進店面,上面掛的一個很明顯的招牌,上面寫著店裡有販售的口味,以及原來店名叫益心居阿.

Menu

走進這間小小的店,左右都是掛滿採訪報導,看起來都很有歷史了,美姬也吃了好多年啦.

古早報導 

右手邊的門上,大部分都是跟明星的合照.

.古早報導

店內總共有四種鹹口味的麻糬: 魚翅,龍蝦,干貝,烏魚子,大家一定都想一次吃四種口味吧,哈哈~所以店裡面直接就寫明了沒有綜合的口味,而且是用盒計算的喔.

 

沒有綜合喔  

店內也有販售甜口味的麻糬.

 甜點麻糬 

老闆正在製作烏魚子麻糬,用塑膠桿桿平麻糬,再包客人點的內餡,外面包一圈芝麻,最後會在烤一下. 

桿麻吉

因為除了美姬以外,大家都沒吃過,所以選擇了最出名的龍蝦口味.龍蝦口味保存期限最短,其他口味放到晚上都還可以,美姬吃過干貝跟烏魚子,美姬也都還蠻喜歡的. 因為美姬覺得吃魚翅是一件很慘忍的事,所以魚翅口味當然就沒吃過拉.

龍蝦麻糬

這樣一盒四小段100塊,因為裡面包著美姬不敢吃的香菜,所以美姬還大費周章的把香菜挑出來,這是為了配合其他沒吃過的人.不然美姬一定會請老闆特製,沒有香菜的麻糬.這龍蝦麻糬外面沾著烤過的芝麻,香香地芝麻很香與Q軟的麻糬包覆著新鮮的龍蝦肉與新鮮爽口的小黃瓜,在搭配上濃濃地海鮮醬,這種多重口感與多種海鮮味道,讓人有種幸福的滋味,尤其又搭配著無敵海景,所以美姬只要有到北海岸,都會來吃個麻糬.

龍蝦麻糬

買完麻糬後,找了對面的一間店來享受麻糬,海景與下午茶.

DSC03941  

走上階梯兩邊掛著希臘的風景.

希臘風    

因為2F靠窗戶的座位都已經坐滿了,所以我們到三樓是露天咖啡座.

海景  

正面對的就是基隆嶼.

基隆嶼

右手邊是協和發電廠,如果大家有機會在天氣好的時候到白米甕砲台,那邊離砲台更近,可以用以不同的角度欣賞協和發電廠,小小的白米甕炮台卻有超級美麗的風景.

協和火力發電廠  

有時候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大家就努力看海景吧.

  Menu  

我們點了一份B套餐下午茶.

下午茶

底層的三明治,是鮪魚口味.

三明治

上層的蛋糕與水果.

甜點

後來打包的麵包與蛋糕.

麵包

美姬點的有點空洞的水果茶.

水果茶

不約而同的點了奶茶.

熱奶茶

美姬最喜歡就是這家餐廳的樓梯了,老闆在這樓梯上花了不少巧思,有機會自己來發掘吧!

 

樓梯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那走路當然是為了能吃更多的東西啦! 來到了外木山好多次,都沒有走過這個步道. 

外木山步道   

最近天黑得越來越早囉!所以走著走著天就暗了,太陽也下山,月亮也出來了. ㄟ~這是月亮還是夕陽啊? 原來因為當日是月圓,太陽還沒真正下山,所以讓剛升起的月亮變成了火燒月亮. 就在這可愛紅月亮的陪伴下,結束了今天在外木山行程,準備吃晚餐去囉!

火紅的月亮

 

基隆情人湖公園

交通資訊:開車由北二高基金交流道下基金一路往金山方向一指標右轉208巷即可到達。

             搭505基市公車於情人湖站下車,從基金一路28巷步行約30分鐘即可到達。

             搭基隆客運往金山、萬里班車可於情人湖人湖站下車,在路口分上山約25分可達入口

 

益心居龍蝦麻糬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湖海路一段37號

電話:02-2426-6050

營業時間:11:00~23:00

 

聖托里尼海景餐廰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湖海路一段18號

電話:02-2422-6663

營業時間:11:00~24:00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