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銀耳

有時候簡單

就是感動

就是美好

沒有多餘得修飾澱粉

沒有化不了的雪糕筒

這是食物的單純

單純的感動單純的感受

招牌 招牌

這是萬華走透透,我們走到了華西街的尾巴

這間甜品店

在我小時候念老松國小時,有個要好的朋友,帶我來吃的

(美食,果然是從口耳相傳不斷進化)

約莫五年級時的冬天吧,十幾歲的小鬼掛著一串鼻水,吃著一碗暖暖的花生湯

口味,口感,我早忘了

但是

老闆娘與幼時玩伴的溫暖我收下了

價目表 價目表 

這個料理台似乎沒有改變,餘下騎樓的座椅及擺飾已不是童年樣貌

好像被住宅改造王改過一般的有些文化與巧思在

價目表 講解 講解     講解 

我好喜歡這張老照片,那是個努力就可以吃飽的年代

冰糖銀耳

這是我點的冰糖銀耳,其實這篇是我堅持要寫的

如果給老K寫,又要數落我一番,愛吃娘們的東西

本人就是怕變黑呀

我有個該死的堅持

人已經胖了

胖了又黑了

黑豬感覺總是比白豬髒髒的

我寧可當呼嚕呼嚕的小白豬呀(以上,是對老K對本人怕黑解釋的疑問,一日防曬,終身防曬,哼)冰糖銀耳

蓮子與紅棗

冰糖銀耳

這碗如我開頭說的,很簡單,卻感受得到用心,自家阿嬤煮的東西不也就是細心文火把東西料理好

沒有多餘的任何,冰糖很濃銀耳很軟Q,仿佛原本就該在一起的組合,很單純的在一起

綠豆湯

老K吃的綠豆湯,不會過甜,有點像媽媽用心煮出的,不會華而不實

不過,天氣熱要老K坐在外面簡直要他的命,其實

我跟老K那天本來要來個真心話大冒險

來阿猜嬤當然要猜拳囉

輸的吃個花生湯泡餅+米糕桂圓粥

盛夏中吃完兩碗熱湯

我可能可以溼掉半件上衣

老K可能就要叫噢咿噢咿

在老K遲遲不肯出拳下

就點清涼的甜食

夏季版就此暫告段落

冬季時

讓老K接力吃下去

公告  

很可愛的手寫說明

合格報告

最近小吃店很流行佈置,SGS報告

在寫在篇文章時

台灣良心:林杰樑醫師離開了

有些難過

我想說的事情很簡單

我跟老K都是愛吃鬼

但是我們都不想吃成鬼

所有台灣的美食家,美食部落客

甚至是一般的大家

每天都要吃

社會上的企業別將食品業搞成化工產業好嗎??

唉,簡單生活,簡單取得無毒食物好像已經是難事

by E

 

 

 

附上相關資訊,別撲空了

 

 

 

 歡迎大家加入接力吃下去吧 老K!粉絲團哦

 

會有最新的訊息以及更多好吃好玩的分享

  

點上方粉絲團就能加入

  

感恩!

 

 

阿猜嬤甜品鹹圓

地址:台北市華西街3號

電話:02 2361 8697

營業時間: 15:00~22:00(週四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